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世達賴的「我問佛」
2016/11/19 00:00:29瀏覽2990|回應11|推薦95

 

 

青海湖

六世達賴喇嘛(*1)的詩:

入定修觀法眼開,祈求三寶降靈台。
觀中諸聖何曾見,不請情人卻自來。

靜時修止動修觀,歷歷情人掛眼前。
肯把此心移學道,即生成佛有何難。

六世達賴的詩舉世聞名。然而,一位宗教領袖如此多情,是否備受爭議六世達賴情感之豐富,在他的詩文裡處處可見…。

當人們以高道德標準來檢視六世達賴時,蓮生活佛盧師尊對達賴的詩卻另有一番見解,所謂:「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菩提,猶如求兔角。」以下請欣賞活佛的『六世達賴的「我問佛」』:

***************************************************************************************

我有一位弟子「竺」。

他提供我「六世達賴」(一六八三~一七○六)倉央嘉措,流傳很廣的「見與不見」。

我知道:

六世達賴生平迷離,具才華,又備受爭議。這位「六世達賴」不管怎麼說,他的文字,動人心弦。

我很欣賞他的一句話:

住進布達拉宮,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薩街頭,我是世間最美的情郎。

與瑪姬阿米的更傳神:

自恐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怕誤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這句話。

等於他心聲,很傳神!

六世達賴寫的「我問佛」,我覺得很有意思,列之如下: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顏?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蒙蔽世俗的眼。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即遺憾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佛把世間萬物分為十界:佛,菩薩,聲聞,緣覺,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天,阿修羅,人,畜生,餓鬼,地獄,為六道眾生。六道眾生要經歷因果輪回,從中體驗痛苦。在體驗痛苦的過程中,只有參透生命的真諦,才能得到永生。鳳凰涅槃。

佛曰: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怨長久,求不得,放不下。

佛曰: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自青,秋至葉飄零,無窮般若心自在,語默動靜體自然

佛說: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暮然的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光交匯的剎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我也曾如你般天真。佛門中說一個人悟道有三階段:「勘破、放下、自在。」的確,一個人必須要放下,才能得到自在

我問佛:為什麼總是在我悲傷的時候下雪?

佛說:冬天就要過去,留點記憶。

我問佛:為什麼每次下雪都是我不在意的夜晚?佛說:不經意的時候人們總會錯過很多真正的美麗。

我問佛:那過幾天還下不下雪?

佛說:不要只盯著這個季節,錯過了今冬。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我們每一個人,在物質世界中,經歷了幼年,經歷了童年、青年、壯年、老年的種種變化。

不清醒的人,總是感慨萬千,但,清醒的人,不會被這種變化所迷惑。

例如:

初戀。

戀戀。

熱戀。

姻緣。

以後的變化萬千……。情的波動,幻起幻滅。

不管如何!

清醒的人不會為這種變化所迷惑。

物質是不存在的(*2)

當然人也是不存在的。人也是物資。

人不存在,愛情還存在嗎?

你應該知道,只有不朽的靈魂才是不會被毀滅的。六世達賴,他應該明白,他不負如來,也不負卿。

------------------------------------------------

(*1)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於西元1683年出生在藏南門隅納拉山下的宇松地區的鄔堅嶺。父親紮喜丹增,母親才旺拉莫。他的家庭世代信奉寧瑪派(或稱紅教)佛教,相續修持密宗,其祖輩曾出現過一位很有名望的翻譯大師。

倉央嘉措很小的時候即被當時的藏王第巴‧桑結嘉措選為五世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西元1697年,倉央嘉措十五歲,在朗卡子縣,以五世班禪羅桑益西為師受戒,取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同年,於拉薩布達拉宮舉行坐床典禮,成為六世達賴喇嘛。從此,倉央嘉措開始了他作為藏傳佛教最大教派格魯派(黃教)的教主和名義上的政治領袖的生活。

作為達賴喇嘛,倉央嘉措也許不怎麼完美,但作為一位詩人,他卻是十分優秀。他的詩發自內心的天籟,幾百年來早已深入藏族人民的心中。即便是今天,仍然有很多人熟悉他的詩歌,仍能朗朗上口:

在那東方山上,升起皎潔的月亮,青年姑娘的面容,浮現在我的心上。」

倉央嘉措的後半生有幾種版本,根據清朝官方的資料,他晚年由於種種罪狀,被康熙皇帝降旨廢黜,在被押解至北京途中病死。藏人自撰的歷史書上稱其被拉藏汗派人害死于青海湖邊。民間也有數種傳說,一說他在途中用神力掙脫枷鎖,不知所終;一說他被康熙皇帝囚於五臺山,並死在那裏;流傳最廣的一種說法是:「他自棄名位,決然遁去,周遊印度、尼泊爾、康、藏、甘、青、蒙古等處,弘法利生,事業無邊,最後到達蒙古的阿拉夏寺,隱居不出,至離開人世,享年六十有餘。」

(*2) 維摩詰居士說:「是身如泡,不得久立;是身如幻,從顛倒起;是身如夢,從妄見生;是身如影,從業緣現。」佛陀說:「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又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如電,應作如是觀。」如來要大家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悟否?「如來說:一切諸相,即是非相。又說:一切眾生,則非眾生。須菩提!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妙哉!斯言。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821048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2:15

密教就是「一皈依」,有傳承才能稱為「密教」。〈上〉
【釋蓮店上師 南投報導】
2016年12月3日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持 「蓮花童子護摩大法會」。迴向時,蓮生活佛特別祈請蓮花童子接引南區「華光功德會」邱正義會長往生佛國。(編按:蓮生活佛曾讚揚台灣南區「華光功德會」邱正義會長是一位真正做事,熱心公益,推廣真佛宗,並且是一位真正的真佛宗聖弟子!)
蓮生活佛首先談到近日宗派有些紛紛擾擾,先請徐雅琪師姐出來發表看法。
徐雅琪師姐現身說法,發表聲明「過去因爲自己的迷信而製作的〈紫蓮花傳奇〉、〈叩叩叩敲你門〉…以及多個節目、電台節目,目前有被大量轉印成書散布,但其實很多內容不是確實,也並非來自佛菩薩,有些是為求節目的效果,或者是巧合…;以前也誤解了師母,誤解了宗委會…,希望大家不要再以詑傳詑!………」
接著,蓮生活佛開示,真佛宗不是獨裁,真佛宗上師們都在弘法,總歸都會回到摩訶雙蓮池。今天是「蓮花童子」法會,就是因為自己是真正到過摩訶雙蓮池,知道了「蓮花童子」。 在這段時間在網路上也有「白色蓮花童子大戰紫色蓮花童子」…其實聽在耳裡,心裡總覺得很難過;因為在摩訶雙蓮池的蓮花童子,是沒有「戰」的,是「極樂」的。只要有一位蓮花童子快樂,所有的蓮花童子都會感到很快樂。
曾有一位陳師姐聽到一位弘法上師在台上說,將來你們要到白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還是紫蓮花童子的摩訶雙蓮池?!這位陳師姐聽到了這位上師一這樣講,就下定決心,再也不會來這位上師的地方了!…
大家想一想:是誰第一個見證了「摩訶雙蓮池」?是誰先見證了「蓮花童子」?!
蓮生活佛再提到:當年在認證「紫蓮花童子」時,其實是一位大畫家「佘妙枝」,她最喜歡穿紫色的衣服…。
當時師尊看著佘妙枝說:請「紫蓮花童子」站起來。
這時,突然坐在她旁邊穿著「藍衣服的人」,卻自己站起來了…。
這就是當年蓮生活佛認證「紫蓮花童子」的真實經過,當時有「明宜法師」,很多人也在場看到。這就是當年認證紫蓮花童子的緣起,也是徐雅琪師姐講的第一篇「紫蓮花傳奇」。
師尊心想:好吧,那就隨順。既然這位站起來的人想承擔,那你要做出成績來給我看。
其實好多年前師尊就已經知道這個xx弘法人員有問題,但常想不捨一個眾生,希望有天她能夠改邪歸正,因為釋迦牟尼佛從來就只有弘揚佛法,可沒有弘揚「鬼」。最高的佛法是神聖,是正見的;但從來都沒有教過你「養鬼」、「召鬼」!你明明召請的都是「XX府」,這些都是日軍的自殺鬼、猝死鬼。你還偷偷召請,偷偷的安奉在全世界所有的寺堂會,你開光的全部都是鬼。
林千代師姑去美國「密儀雷藏寺」,她一看說:「怎麼都是鬼?!」
鬼還跟林千代師姑講日本話!怎麼有日本鬼在此寺,就是XX召請來的。
林千代師姑問:是盧師尊開光的嗎?
回答:不是。是XX。
現在師尊是在想辦法,讓真佛宗平靜下來。以後各人走各人的,各人修各人的行。
師尊察覺到這個人能言善道,最愛講三世因果;歐豪年曾經講:師尊的說法輸給那個XX……其實,是因為師尊就只會講實在話,不會吹牛。
師尊對事不對人。
那個XX相貌看起來是很好,看起來說話正正當當,但其中「暗藏玄機」,那人是有靈通,但不是佛菩薩的境界,也不是菩薩的境界,不是阿羅漢的境界,不是諸天境界,而是「鬼」的境界!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2:12
密教就是「一皈依」,有傳承才能稱為「密教」。〈下〉
「蓮花童子」在中國的敦煌石窟中的第314窟就是「蓮花童子窟」。去當地旅遊,你問那裡有蓮花童子,嚮導會對你講,每個洞窟都有蓮花童子都是面露歡喜。師尊也是很歡喜,雖然遇到宗派的這些事情,但也是知道就像是一場戲一樣。
之後師尊也會教導大家如何防護,做好防護。像徐瑞光就是有鬼叫她「妳去死……」,結果她真的就去自殺!
剛剛徐雅琪師姐講的「佛林同修會」,有好多位堂主、同門有病死的,有猝死的。師尊也問這位xx,你應該自己也知道,你自己的家眷,一年之內,猝死4位。
你應該好好回想回想,…
希望在阿彌陀佛的照護之下,大家都是非常吉祥,非常如意。
接著,蓮生活佛繼續講解「道果」:佛法中有廣中略,中道分:定、因、功德(資糧道)、障礙、分界(欲界、色界、五色界)
所謂「廣」大般若經。「金剛經」就是「中」。「心經」就是「略」。大般若經濃縮就是金剛經,再濃縮就是心經。
希望真佛宗所有同門把障礙忘了,依照修行去實修。師尊已經教了「大力金剛禁鬼咒」,再加上「披甲護身」、「高王經」,那你就會都平安。你一皈依,有正念,就不會有事。
老蓮進法師是XX先鋒部隊,每次哪裡有堂新成立,他就會去那個道場,然後告訴人家,你如果見不到師尊,就可以找XX。
那這位法師也是有帶著五個鬼,每次也都會召請鬼,但他就沒事,為什麼他就沒事呢?師尊問金母,金母說:因為他持尊勝咒萬萬萬萬遍,所以沒事。
所以,只有你能夠持咒萬萬萬萬遍,你有正念,只有一皈依,就有金剛劍,就是金剛不壞身,可以破魔。希望大家每個人自性佛性能夠顯現。
你臨終時,身上佛性光明顯現,就能夠往生佛國,甚至即身成佛;密教要一皈依,密教哪有不依根本傳承?!
當年蓮師教導師尊時,就說你要找人間傳承的師父,因為有傳承才能稱為密教。
xx他們口號:「紫光勝過白光?!」阿彌陀佛!!除非你不要傳承,你才會這樣鬥爭,不然不可能!
蓮生活佛再告訴大家,只要你有正念才有金剛體!宗喀巴祖師的師父就是哲布尊丹巴,而阿底峽的上師就是金洲大師,密勒日巴的上師就是馬爾巴上師,……每一次的祈請文,都是先敬禮自己的師父,祖師們有哪一天是離開過自己的根本上師?
請問,你的手印是自己生來就會嗎?請問,你的護摩法是跟誰學的?請問,你的咒語是跟誰唸的?請問,你的觀想是跟誰學的?
師尊的召請文有召請「xx府」嗎?
你不只是畫在紙上,你還雕了五個鬼頭目的金身來供養?
你不去求瑤池金母,而去求這個五頭目?
你自己好好的想一想。
在場有XX那裡的法師,你們好好想想,佛教裡有教你召請XX府嗎?有教你養鬼嗎?養鬼是有現實的利益,但最終只能留在鬼趣。
你們好好的想一想…
最後,我們也要想這也是一件好事,他讓真佛弟子更加團結,讓真佛宗的弟子更加實修,更加的認識真相!
師尊最後再強調,今天講的是「真實語」,跟大家說師尊還是「不捨棄一個眾生」,但是一定要真實的懺悔
你要自己想一想,你有沒有講很多的妄語,或者憑著自己的想像,包括這五個鬼頭目是否從你自己的頭海裡想出來?你好好的想一想
真實懺悔,重新再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1:47


這一位是被師佛印證的紫蓮花童子!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https://www.facebook.com/nkingsky
佘妙枝畫家是中國現代美術的姣姣者,是多元美術的表現大師。我的直覺是,佘畫家的投入畫畫的精神,具有極大的張力及強力。我第一次看見佘妙枝畫家,覺得她青春浪漫,洋溢著一股熱情。
她展示她的畫:
人與畫合一。掌握新奇的脈動。流暢的筆。不滯不泄。
我第二次看見佘妙枝畫家,是在她的玻璃屋的家中,她要求我:
「請盧師尊,給我灌頂第三眼,讓我擁有妙觀察智,能夠畫出極品的畫作。」
於是── 我用「金剛指」,在她的眉心上方運氣,按了一按。
她說:「一道光熱直入眉心,全身溶化,身心飛了起來,看穿了這世界。」
由於我的灌頂,她的畫畫更神化了。
她說:「盧師尊的灌頂,是真誠的,是純粹的,是絕對的,是慧悟的。」
佘妙枝在「卑詩大學」任教授。
佘妙枝的畫,享譽全世界,是世界的風雲人物。
佘妙枝的人與畫,帶動全世界。

我被邀請到佘妙枝的新家豪宅,是該地區最氣派的。她成功了,是大教授,跟隨她學畫的學生很多,豪宅的地下室,是她教學的地方,她教學生,從素描教起,中西合併。
她跪下。要我給她摸頂加持。我摸頂時,發覺她的身後有一高大的黑影,是前世「冤孽」。
我對她說:「佘妙枝,你將來若遭遇到無法解決的困厄,務必聯絡我,知道嗎?」
她答:「是的,知道。」


厄運終於降臨了!
佘妙枝畫家得了末期癌症,當她躺在病榻上,奄奄一息的時候,她想到我的話,請其友人姚怡琪,通知我。
我以金剛禪定,出了元神。
我的元神帶著佘妙枝的元神,把佘妙枝的神識帶到「瑤池金母」之處。
佘妙枝原來是天上界,瑤池仙境的天女,我帶她回本地。
天女下凡了!天女回宮了!
佘妙枝畫家,在人間畫下了瀟灑的一筆。

這篇短文,我的主旨,我告訴世人,我什麼都知道,但,不能講的太明。我只有一個遺憾,我沒有教她解脫「冤孽」的佛法,因為,她那時候,太專注自己的名利成就了!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97冊天機大公開-佘妙枝畫家)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否請問
2016/12/02 10:11
這首歌名? 感謝…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2-04 12:33 回覆:


謝謝心念菩薩再訪

阿彌陀佛

這是黛青塔娜&HAYA樂團的「青海湖」

不錯聽吧!

祝福您秋日愉快  喜樂臻祥

俗客祝福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聽的音樂
2016/12/02 09:44
好聽的聲音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2-04 12:35 回覆:


謝謝心念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呵呵  找到知音了  雅俗共賞嘛

祝福您順心如意  法喜圓滿

俗客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30 12:59

敬愛的俗客大師兄

感恩您經常來看我,讓小師妹可以拜讀您所介紹的佛法

最後  祝福大師兄 

平安快樂  吉祥如意

鄧潔(思敏)敬拜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6-12-04 12:42 回覆:


謝謝思敏詩人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謝謝您前來欣賞活佛文章

祝福您歡欣吉祥  喜樂如意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21:56



 【聖尊千里點地的靈應】王進賢教授向師尊師母報告見證


【聖尊千里點地的靈應】今天晚上,王進賢教授向師尊師母報告見證:昔日自己持地圖請示師佛,將來法華堂建寺靈地在何處?孰料,師尊奉請瑤池金母,以手一指,落在一地區。自己想,在嘉義轄內,那有空地,可以蓋寺?但是,一回到家鄉,自己依照師尊指示,竟然發現在嘉義轄內,竟然真的有一塊大地區,是可以建寺地!真是感恩師尊,無比靈應!
此外,王進賢教授領導的「法華堂」,有教授、老師、醫師、企業家、詩人,真是人才濟濟。於今天晚上,特別連袂44位同門前來朝聖,深得師尊師母嘉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9 21:52



2016年11月27日,聖尊蓮生活佛於台中甘露精舍主持地藏菩薩瑜伽燄口超渡大法會。


法會後,聖尊開示:今天師尊在閉眼時,有看到飛機在飛行,可能有先人曾經坐在飛機發生事情。
當師尊問到弟子們是否有特別看見,現場弟子稟告:看到師尊在演化手印,有眾幽冥看到師尊加持原本是黑色幽冥,成為亮光超渡。也有弟子看到其父親與祖母得到師尊超渡。其先人生前根本不知道皈依師尊,但是,在參加法會前稟告先人。也有弟子看到地藏菩薩年輕圓滿相貌。
師尊提到此法會的殊勝:瑜伽燄口七如來各有作用。例如:亡者是跳樓往生,五官肢體破裂,但是,「妙色身如來」可以令其身體完整。有的餓鬼道每天都很飢餓,可是瑜伽燄口的儀軌,可以助其開咽喉,引甘露讓它們得到法食。
關於中元普渡,師尊提到:佛教有目犍連尊者,以神通力見到母親在餓鬼道受苦,可是明明是食物,到了其母親的口卻變成火,令其無法進食。
所以,神通也不敵業力。
於是,目犍連以此事請問佛陀,如來告知:必須供養僧團比丘,結合五百羅漢,集中心力唸經唸咒力量,才能救其母親。如此才演變成現今的中元普渡。
求福者買上新盆(如洗臉盆般),裝滿供物來供養僧眾,為「盂蘭盆」的由來。
本宗瑜伽燄口儀軌,是師尊特別精簡編成,在「北國的五月」一書附錄有記載。
關於超渡奇譚,師尊也提到:我們在作超渡,有報名的幽冥才能進來,才是正確,沒報名不能進來。但是,燒紙金沒有唱祖先名,沒有焦面鬼王,則強悍一點的幽冥就進來得超渡,強奪金紙。
所以,要請護法。鬼的世界師尊看很多,強悍的就搶,弱一點的就沒辦法。另外,像醫院曾經有人把名牌掛錯,所以,冥吏抓錯人。
最後,師尊諄諄勉勵:自己修來的,也不能借給別人,公修公得,婆修婆得。自己的業障要自己解。自己的果位是自己修來的。要問自己每天修幾壇法?有實修嗎?修一分就得一分果位,修十分就得十分的果位,沒有替代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6 23:05

 好奇吧!真佛宗的喇嘛裝跟其他不管是顯、密的修行服都不一樣。因此有人問慧君上師一堆問題,那…就由她回答囉:
**********************************
今天早上遇到一位年輕人,看到我出家的穿著,竟然好奇的問我一拖拉庫問題!……
最後我說:「我皈依蓮生活佛。明天我的師父就回來了,每週六 在台灣雷藏寺 有萬人以上的大法會!明天,在台灣的電視就會出現我們師尊的畫面喔!」
他非常驚喜與好奇,要了台灣雷藏寺電話與地址。還加上我的line...
我留言請他上我的臉書,這篇文章就是自己昔日的感應,既然師父寫在書上,就與他和大家一起分享吧!(真人真事喔~
……………………………………………………
蓮生活佛 文集 第241冊【遇見本尊 】--《 七支大鋼釘》
慧君上師到東南亞的馬來西亞弘法,弘法結束後,有一位蓮花旺鳴上前請求慧君上師加持。
慧君上師問:
「為什麼求我加持?」
蓮花旺鳴答:
「頭痛多年。」
慧君說:
「何不求根本上師?」
蓮花旺鳴答:
「根本上師沒來。」
慧君說:
「壇城裡的蓮花童子是活的,你每日在壇城持根本上師心咒,祈求加持,每日念心咒,一小時,七日後必有感應。」
旺鳴說:
「是。」 

蓮花旺鳴為了自己的頭痛症,真實的在壇城前唸蓮花童子心咒一小時。
他虔誠的上香祈禱。
他奉上供品。
一連七日唸上師心咒不斷。
到了七日。
做了一個真實的夢,夢境很清楚:
他夢見蓮花童子化身的蓮生活佛盧師尊出現了,祥光萬道、瑞氣千條。
盧師尊說:
「你得罪人,被下降頭。頭被釘了七支大鋼釘,因此頭痛不止。」
「怎辦?」
盧師尊說:
「沒關係,我替你拔去!」
他看見盧師尊真的從他的頭上,拔出了七支大鋼釘。

蓮花旺鳴夢醒。
從那天起,他的多年頭痛毛病,完全拔除的一乾二淨。
蓮花旺鳴因此信心大增。
逢人便述說如此感應的事。
慧君上師也常常提起這件感應的事,因為確實太真實了。 
●  
親愛的聖弟子:
一個密教行者,最好能完成你的「加行法」修行,不要輕忽之,認為不重要。
因為:
四皈依法及大禮拜法,是增長你的信心及虔敬的心,保證自己不退道心。更有決心精進於禪修的道路上。
金剛薩埵懺悔法,能將自己累世的業障漸漸剷除,自己的惡習氣也能減少,防護邪魔外道來干擾修行。
供養大曼達是聚積資糧,讓行者福報增長,有善緣能逢遇大善知識,遇到幫助你的法侶,具足善緣。將來的未來世,不會有窮困的現象出現。上師相應法,是讓你獲得根本上師盧師尊的傳承法流,上師的加持不斷,而且使行者產生了真實的體驗及證悟。
一般來說:
這些法,很多人不屑修,認為是小法,但,行者不知道。
這些法是成就的根基。
很多人退失修行的道心,就是這些根基沒有打好,無法體悟,所以退失。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3 21:38


 現代人的知識固然在累積,但智慧反而萎縮了!
(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39冊異靈的真諦)
有人自稱,他以前從未拜過佛。也從未聽過佛法,沒有受持一經一咒,也根本沒有拜佛的朋友,而他的知識也不高,平時也從不信有天地鬼神。但是,有一天,他偶然進入一家寺院,心血來潮的點了一支香,竟然很快的能知有佛,能知有神,能知自已的三世因果,發展到知道一切。試問,天地之間有這種人嗎?
「有的。這叫頓悟。」三山九侯先生說:「頓悟也即是天啟。」
「聰明的人未能頓悟,何以愚者反而頓悟?」
智者未必盡智,愚者未必盡愚。
「這是不是前世因果?」
「正是,因為人的前世,有的從天而降,有的從地而出;有的於廬墓再現,有的正是山川之靈;有些是佛菩薩乘願再來,有的是小精靈轉世投胎;有的自天星來,有的修行人再軸;也有畜道輪迴而轉世,更有煞氣來轉世的。」
「什麼叫得道?」
「神人感召,佛凡一致,窮宇宙,明天地。」
「也有人苦心慘淡的認真修行,利用拜佛唸佛,反省靜坐,且不斷的佈施功德,千磨百鍊之中方悟出一部份的靈明,悟道之路途甚遙,此為何?」
「此是漸悟。因綠而已。」
「有人自稱得道,但其言誇口,其形傲慢,其道如何?」我問。
「此等心高自大的修道人,其所得之道必然慓輕。唯言道無分貴賤,但各具一星在天,且有美惡。這自高自大的人,是惡道而已。」三山九侯先生答。 
三山九侯先生偈曰:
道之一字本無形.義埋出玄深遠情,
頓漸教事皆感應,天人合一超凡庭。
金剛胎藏本是一,佛凡早來就相依,
道無二字自己入,大澈大悟得天衣。
三密等變十菩薩,即身成佛納須彌,
博大為道狹為魔,大圓鏡智本無依。
三山九侯先生告訴我:「心靈的得道,才是珍品第一。我們擁有物質上的富有,社會地位的上乘,都不能決定心靈上的貧富與貴賤。一個心靈得道的人,是豐富智慧,調和平安.精神安適的人,任何物質的高價,也不能打動他的心。 
三山九侯先生告訴我:「凡是有愛心的人,他做人處世皆寬大,心懷慈悲,言語謙虛,這才是有道之士。至於著魔的人,心中有了仇恨,想與人鬥爭,爭名爭利,此心胸狹窄,乃驕傲非凡也。」
三山九侯先生斬釘斷鐵的說:「驕傲就是魔!現代人的知識固然在累積,但智慧反而萎縮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