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之覽遊與饗宴
2017/10/07 19:41:11瀏覽2766|回應3|推薦115

 

溫哥華的Gastown

Gastown附近的市區

Gastown附近的市區

Gastown冒煙的時鐘

是什麼力量讓你遊覽加拿大溫哥華及臨近風景區? 很多遊客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其實,對我而言,是沒啥目的,只因為它的美吸引了我,就足夠一趟浪漫之旅!

跟美國西雅圖瑞尼亞雪山一樣(*1),同樣被發現於西元1792年,而且是同一人發現的,他(George Vancouver)還登陸了這個地方,並以自己名字命名,也就是「溫哥華(Vancouver)」 的緣起了。然而,這裡也是印地安人的故鄉,早在一萬七千年前就已在這塊土地生活了,是這裡的原住民。

來溫哥華遊玩的旅客一定不會錯過Gastown,它是繼溫哥華登陸之後移民所在地,離downtown不遠,旁邊就是中國城〈China Town〉,現代化的建築,時髦的商品店、藝術坊及餐飲店,很難想像它是溫哥華的發源地!相傳於西元1867年,Gassy Jack在此請一位伐木工人喝Wiski酒,代價是建一間小酒館,於是Gastown就慢慢地成為商店聚集的地方,此地的地標是一口會冒煙的時鐘,建於西元1977年,為紀念溫哥華市長Jack Volrich 的偉大貢獻而樹立,很多遊客至此都會跟此鐘合照,是此地唯一讓人發思古之幽情的地方。

溫哥華的公立圖書館

溫哥華的公立圖書館外表

溫哥華的公立圖書館內部

溫哥華四周青山綠水,氣候溫和,有大都會的氣勢,卻沒有大都會的吵雜,曾被評為世界上最適合居住的大都會之一。早期移民的中國人多為鐵路建築工人,為生活而忙碌著,他們也都聚集在一起,之後就是中國城了,也是此地地標之一。 現代的中國移民多數是富有的,downtown的生活指數不輸臺北,時髦的裝飾,高貴的洋裝,年輕的富二代,在此地生活卻是悠閒的,餐館、旅館,各行各業都讓人覺得與其他地方不太一樣,說是奢華也不是,簡樸更不是,一種說不上來,讓人舒適愉悅旅遊或居留的地方!

旅遊手冊上記載著溫哥華downtown的公立圖書館是該造訪的,它看起來很大,屋外純樸,屋內倒是挺現代化的,上百部電腦,任君選用,現代人念書已經慢慢由看e-書取代了,累了,就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吧!圖書館內還有咖啡廳,這應該不多見吧!

溫哥華市區的雲南米美食

溫哥華市區的雲南米美食

溫哥華的斯坦利公園Prospect Point

由斯坦利公園Prospect Point鳥瞰溫哥華港灣

Prospect Point可以看到門大橋

奧!您看到了嗎?海上加油站耶!

溫哥華市民的腳步沒有臺北市民的腳步急,就連休閒地方也到處都有,離downtown開車十來分鐘,斯坦利公園〈Stanley park〉便是一處值得旅遊的地方。占地四百公頃,沿著斯坦利公園的海堤行走,可以看到山、水、天空和美麗的樹林,探索數百公里的小徑,美麗的海灘,當地的野生動物,自然、文化和歷史地標。 斯坦利公園為所有年齡層朋友提供了廣泛的難忘體驗,包括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館也在裡面,一般人是無法半天內就欣賞完所有的美景的,因此有人說斯坦利公園是值得一來再來的休閒公園!

Prospect Point位於斯坦利公園北角鳥瞰溫哥華港灣及門大橋,貨輪多由此進入溫哥華港,一百五十年來為大溫哥華地區創造出可觀的財富。門大橋連接溫哥華市區至北邊溫哥華郊區,是交通樞紐,也是著名的景點。公園內有印地安人圖騰區是印地安人住地遺址, 有三個原住民(馬斯基姆〔Musqueam〕、史夸米希〔Sqaamish〕和茲萊爾—瓦圖什〔Tsleil—Waututh〕族)曾經住在公園內,他們以養殖三文魚(Salmon)及其他海中資源為生,此地曾是加拿大最重要的三文魚養殖場之一。而野生動物在公園內隨處可見,牠們並不怕生,隨興而走,與游客相應成趣,也是另一景點。

斯坦利公園內印地安人圖騰區

斯坦利公園內印地安人圖騰區

斯坦利公園內的港灣燈塔

斯坦利公園內的野雁

位於溫哥華西南方的Granville Island 也是許多遊客喜歡駐足的地方,除了海港風景之外,Granville Island的Public Market 內加拿大傳統美食以及移民所帶來的當地美食均吸引了老饕前來。也許傳統市場對東方人比較沒有吸引力,但對西方人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天堂。像是生鮮魚肉、新鮮蔬菜水果、美加傳統奶製品及糕餅、奶茶、香料、醃肉…等等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Public Market更有一些藝術氣息濃厚的攤位,開放給藝術家去自由創作,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賞,浮生半日閒的心情劃空而過,有什麼比這種生活更悠閒與自如的?

夜幕漸漸低垂,旅遊愉悅的心倘佯在清虛雲霄之上,讓人不禁想起一首詩: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朋友們,人間那有什麼事?有事的是自己看不開的心、計較的心。若是能以旅遊的心看待世俗種種,那便無牽無掛了,願大家均有歡樂的心度過裟婆每日、每夜、每時、每分。我們下回再見。

------------------------------------------------

(*1) 感興趣的讀者,請閱讀本格第一頁文章:瑞尼亞雪山的風情

Granville Island的港口

Granville Island的花卉市場

市場內有各式各樣的咖啡

市場內有各式各樣的茶葉

市場內的糕餅、點心

市場內的水果

市場外擺攤的藝術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108746422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3:08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9:48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出席西雅圖雙十國慶酒會


欣逢中華民國一年一度雙十國慶,聖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 蓮香上師提前於國曆十月五日當晚,應中華民國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之慎重邀請,聯袂出席在「喜來登大飯店」宴會廳舉辦之國慶酒會,隨行的亦有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董事長-盧佛青博士與眾上師、法師及同門,恭逢其盛,共享欣榮!
舞獅開場後,聖尊 蓮生法王親自將象徵喜慶滿滿的紅包賜福給舞獅團,為中華民國的國運取得吉祥亨通、鴻圖大展的好兆頭!

酒會現場有多位大西雅圖區的官員到場致賀詞表示:台灣與西雅圖這些年來,在姐妹市的締造、官方與非官方的組織、文化、經濟的互動、政商合作等積極而正面的交流等,在各僑務委員
與諸位優秀的政商代表努力支持之下有了長足的進展、也使得台灣、西城雙方在經貿文化各方面都有了更新穎、穩固而健全的發展,這是各界一直努力的方向與期許!

國慶酒會上各界政要雲集、多位華盛頓州的僑界領袖與州政府官員,一一前來與 蓮生法王盧勝彥握手致意並與師尊、師母、盧佛青博士合影留念,可見法王在弘法之餘、更教導弟子們不忘行善佈施、利益人群、回饋社會、報答國恩等義務與善行,
在在顯示蓮生法王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的種種善舉,備受各界的肯定與推崇!
此次國慶酒會重要貴賓包括:〈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姚金祥處長伉儷及僑務顧問謝明芳師姐、麥顯輝師傅及多位僑團政要等,大家一同向中華民國祝賀「國誕快樂!」,最後也至誠的祝福、祈願中華民國國運興旺昌隆、人民安居樂業!
法王蓮生活佛 盧勝彥謹此率全體真佛宗500萬眾弟子,恭祝中華民國,國泰民安、五穀豐收、風調雨順、政通人和、吉祥如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09 09:44


《西雅圖雷藏寺訊》月圓圓,人團圓,吉祥天母來降臨,靈示解答曉天下

當夜幕漸漸低垂,西雅圖的天際,就高高掛起一輪皎潔清涼的明月。中秋節的月亮,除了讓人懷鄉思親外,還有更多團圓的喜悅。今年如往年般,來自各地的弟子,都回到祖廟與師尊、師母一起歡渡中秋佳節。中秋節當晚的晚餐後,大家開心愉悅的情緒高漲,紛紛獻藝表演供佛,現場不斷傳來掌聲與歡笑聲,在這般秋涼如水的夜晚,更顯真佛大家庭和樂的溫馨。
師尊、師母在稍做休息後,於八點半左右,雙雙抵達祖廟的大殿。接著,大家最期待、眾所矚目的「神桌問事」即將開壇。師尊一開始先在可以旋轉的圓桌上畫上指標箭頭,調整左右兩邊的「是」和「否」答案紙,再用金紙燃火畫圈,口唸清淨咒清淨圓桌。清淨後,師尊持唸「六甲神總咒」召請「六甲神將」、「六丁神兵」降臨。神桌就在師尊口唸「天靈靈、地靈靈、請你八月十五來就神」之下,緩緩的開始轉動。師尊也當場宣布降壇的是「大吉祥天母」,在場的弟子無不讚嘆報以熱烈的掌聲。
許多同門踴躍的發問世界的國家大事、或是各地的經濟走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同門,有的歡呼、有的感嘆,正所謂的幾家歡樂、幾家愁。問完天下大事之後,由紐約的蓮者上師接棒,讓同門發問私人問題。師尊、師母還特別準備了許多中秋月餅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吃著月餅,配著月亮,任月光晚風快意的灑在身上。如此這般的中秋夜晚,佛菩薩降臨,與師尊、師母同樂,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