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除因果業障、息災離苦的「白度母」
2017/04/04 15:46:37瀏覽12308|回應3|推薦94

 

白度母法相

瓶中甘露常時灑 ,手內楊枝不計秋;

千處祈求千處應,苦海常作度人舟。

觀自在菩薩的悲願實在偉大,相傳從無量劫救度眾生以來,發覺眾生仍然沉溺於生死苦海、六道輪迴受無量諸苦,菩薩悲憫蒼生而悄然落淚,雙眼流下慈悲的眼淚,左右各變現出綠度母與白度母〈或翻譯為綠多羅「Green Tara」菩薩與白多羅「White Tara」菩薩〉,各自合掌恭敬向觀自在菩薩同聲說:「菩薩,您不要擔心,我等誓度一切流轉生死苦海的眾生,為菩薩分擔救度眾生的悲願。」因此有多羅菩薩是觀自在菩薩悲淚化身的說法。

多羅菩薩的出現,其主要願力是為眾生出離諸苦而來,「不空三藏法師」翻譯的《大方廣曼殊室利經》,其中有一段:「觀自在菩薩入於普光明多羅三昧,以三昧力,從其面輪右目瞳中放大光明,隨光流出現妙女形〈多羅菩薩〉,住於妙色三昧。」多羅菩薩普告大眾:「誰在變苦,誰有流溺生死海中,我令誓度。」

可見,多羅菩薩乃為分擔觀自在菩薩的慈悲願力而來,除了綠多羅菩薩〈度母〉,另外還化出二十一多羅菩薩〈度母〉出來,白多羅菩薩〈度母〉也是其中的一尊。在藏地,最多人以綠度母為本尊,而僅次於綠度母的,便是白度母。白度母更是治病、延壽的主尊。其形相白度母有七眼,分別在天心、雙眼、雙手掌心、雙腳掌心一共是七眼,所以祂的別號就是「七眼佛母」。七眼佛母的意思就是說祂有眼通能照見眾生所有的病業,有能力治眾生的病及業其功德誓願,除了賜予長壽之外,還賜予智慧與福德。祂可以息滅眾生的病苦、消除冤業、痴業、魔障引起的傳染病、瘟疫及各種病症,亦可對治蠱毒惡咒引起的疾病,幫修行者去除逆緣,幫助行者解脫生死輪迴,迅速成就佛果。

白多羅菩薩(白度母)的心咒:

嗡。逹列。嘟逹咧。嘟列。媽媽。阿攸。布尼亞。加那布慶。咕嚕。梭哈。

(Oṃ tāre tuttāre ture mama āyuḥ-puṇya-jñāna-puṣṭiṃ kuru svāhā)

白度母短咒:

嗡。別炸。咕汝。呀。梭哈。

 

公元10-11世紀菩提迦耶的多羅菩薩聖像

 

來自斯里蘭卡的公元7世紀至8世紀的鍍金青銅多羅菩薩聖像,現藏於大英博物館

「白度母」與蓮生活佛盧師尊的因緣甚深,盧師尊文集第214冊《瑜伽士的寶劍》,這本書是「白度母」與盧師尊的對話寫出的,可以說是談(密教的戒律)的一本書。大家看一看《瑜伽士的寶劍》,就可以堅固大家的道心。

多年前盧師尊的師父,住香港的「吐登達吉上師」曾得到「白度母」現身告訴祂,要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並傳法給他;結果上師真的到台灣來找,但找也找不著。結果「白度母」再下降告訴「吐登達吉上師」說,這位弟子已在你身邊,就是「盧勝彥」,因為「盧」的發音就是台灣話的「羅」。「吐登達吉上師」才恍然大悟,於是將盧師尊(吐登其摩)視為主要的弟子,傳授內密三部甚深不共口訣,並得到無以倫比的灌頂,上師的加持力源源不絕。

 

88水災,知本溫泉區金帥飯店倒塌的一刻

 

88水災,小林村滅村

另外,有一件非常特殊的事情,也是「白度母」幫忙的,盧師尊才得以平安過關!

大家還記得2009年8月8日這一天嗎?臺灣因莫拉克颱風來襲,所帶來的雨勢,重挫臺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那是臺灣自1959年八七水災以來最嚴重的水患,造成臺灣多處淹水,山崩與土石流,其中以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部落滅村事件最為嚴重,有 474人被活埋。根據統計,此次水災共有681死亡,18人失蹤。中華民國政府宣佈8月22日至24日全國為死難者降半旗致哀,台灣各界紛紛指責政府防災救援不力,引發廣泛民怨,使馬英九總統所領導的中國國民黨政府聲望大幅滑落,最後更因追究政治責任的呼聲,導致同年九月初劉兆玄內閣宣佈總辭。

正在臺灣內部哀鴻遍野之際,死難家屬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之時,遠在美國悲天憫人的盧師尊悄悄地升起護摩火,為這些死難者做超度接引的工作。也許是故鄉人、故鄉情吧!或者是視人如己吧!這一次的超度盧師尊用盡了全力,然而這卻是一場艱困異常的接引,因為出來受供的不是地獄中的幽冥眾,而是陰間的所有的幽冥使者,盧師尊稱他們為「黑天使」。

盧師尊於開示中說,這次護摩很辛苦,是平生第一次見到,祂說那個都是「定數」,是不能改的,地獄門不能開的,幽冥眾不能往生的,你沒有任何法力可以破解的,破解了能夠把這些「八八水災」的幽冥眾超度到西方的。盧師尊說事實上,祂也可以簡單應付一下,就是照平時的方法比比手印,然後靜坐一下子就結束了,看著那些黑天使哈哈大笑走了,也可以!只是大家不知道那些幽冥眾生根本就沒有超度,地獄之門根本沒有破,那些人的罪障根本沒有消除,根本沒有往生清淨佛國淨土!然而,盧師尊並未如此做,此次超度,盧師尊破了地獄之門,清淨所有的幽冥眾生,並且將他們帶到清淨的佛國淨土!當然,盧師尊也須為此事負責,因為冥間還是有因緣果報啊!修復地獄需要利用自己修出的五色虹光來修補地獄損壞之處,並非容易之事。盧師尊已經消耗很多的真氣來救度這些鄉親了(*1),如何能夠再耗真氣修補地獄?還好,與盧師尊因緣深厚的白度母答應修補地獄,此事才得以全身而退。

單純的一件災難,有形的大家已無法圓滿應付,更別說無形的了!如果不是「不捨一眾生」的大願力,誰可以奮不顧身去破地獄之門?清淨滿身污泥的幽冥眾生?還帶他們往生清淨佛國。其實,要完成救度幽冥眾,每一步驟都需大功德、大能力啊!如果不是視眾生如自己的佛菩薩,誰會如此做?白度母與盧師尊的菩提心願,值得吾等大大的喝采與仿傚

白度母還有往生秘法,是值得密法研習者去探討的,祂更被列為長壽三尊之一,當然有祂的殊勝之處,想要健康長壽的朋友,以及想要治病離苦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四月十六日,盧師尊將於「新竹市廣龍會館」〈新竹市延平路二段672號〉舉行白度母­­­­­大法會,千載難逢,歡迎共襄盛舉,參與盛會。

 

88水災,國軍士兵以鼻嗅屍塊,尋找埋在地下的屍體

 

88水災,屏東林邊成水鄉澤國

 

88水災,街道淹水,災民由國軍坦克救出的情況

---------------------------------------------

(*1)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下午,盧師尊超度護摩後的第二天,有弟子問到前一天的超度護摩盧師尊使用真氣救度幽冥眾生的情形,以及一些疑問,其問答如下:「…有弟子請問師佛用口噴水淨化亡靈業障的秘密,師佛說,“那何止是水,那都是我的真氣,修行多年的真氣,就是爲了拯救故鄉的人們,我才如此,以致消耗了那麼多真氣,所以需要很久時間才能完全恢復。”
師尊告訴大家,
業力尤其是定業實在是難以改變的。閻王跟師佛說,這些水災的亡靈,本來就要回到幽冥世界的,結果竟然全部被師尊用大法力送到佛國,這是違背了因果的,是破壞了冥律的,是過於勉強的。
昔日“孫悟空大鬧天宮”,而如今,蓮生活佛竟然踏破地獄救眾生!
也有弟子問,在禪宗來講,不是沒有一切的境界嗎?師佛解釋說,在禪宗,是講沒有淨土、沒有天堂、沒有地獄的,但是,
縱然如此,非有亦非空,還是要不昧因果,好比我們的身體,雖然幻化,卻還是要生病去醫治,地獄冥界一樣是這樣,損害的依然需要去圓滿的。
弟子們聽了,一方面讚歎師佛為拯救眾生而奮不顧身,另一方面,大家也都擔憂著師佛,都在想著如何為師佛盡一份自己的心力,如何分擔一份師佛肩膀上承擔的眾生重業。師佛安然的說,不用了,謝謝弟子們了,還好有了白度母的幫忙,可以幫助恢復地獄的破損之處。
晚間,天邊又現出不可思議的祥雲,龍鳳呈祥,夕陽輝映,美麗至極,預示著一切磨難之後,又將是輝煌燦爛的明天。師徒大眾合掌互道晚安,互道珍重,互道祝福,弟子們衷心祝願,祝願早日能夠看到師佛重現燦爛的無量光芒,祝願師佛早日完全恢復為拯救眾生而失去的元氣,祝願師尊未來的替身不但恢復一百零八個,甚至更多!祝願生命的明天,鳳凰浴火重生,更加的亮麗輝煌!」

 

蓮生活佛畫作—素蓮冰潔

 

蓮生活佛畫作—華光沐浴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2266bby&aid=99802513

 回應文章

涵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LEGO MOC 觀世音菩薩 अवलोकितेश्वर
2017/04/11 22:29
http://www.pockyland.net/thread-65873-1-1.html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d2266bby) 於 2017-04-14 22:31 回覆:


謝涵真菩薩來訪

阿彌陀佛

也謝謝您提供觀音菩薩的介紹

祝福您春日愉快  喜樂吉祥

俗客祝福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22:41


「瑜伽士的寶劍」內的文章:
003 破「根本上師」誓戒
白空行母說:
「對於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師尊,一皈依之後,只有守護根本上師的誓戒。」
為什麼密教的根本上師如此的珍貴,因為盧師尊就是佛的化身。
能為人天之師,教授所有的祕密佛法,能「指引」、「救贖」、「破迷」、「教示」、「接引」。......
一切的本尊、護法、空行、諸天,全因為根本上師的教示才出現。
汝當視師如佛。
守「事師法五十頌」。
但是:
破壞「根本上師」誓戒的人,實在不少,所以真正得到成就者就如同清晨的星星,寥寥無幾了!
例如:
提婆達多原是八大王子出家,是佛陀的大弟子之一,跟佛陀很親近,且是親戚。
他最後攻擊佛陀:
一、住豪宅(竹林精舍)。
二、穿錦衣(最好的法袍)。
三、食佳肴(受供)。
......。
對釋迦牟尼佛起疑念,想佔位領導僧團,破和合僧,搧動五百比丘,脫離佛陀。
破了誓戒,於是下墮地獄。
 
例子二:
西藏「赤松德贊」王,迎蓮華生大士入藏,又皈依蓮師,但,信心薄弱。
初時,蓮師與移喜蹉嘉的修行,被信仰苯教的王臣指責:
一、違法。
二、破俗。
三、神棍。
四、無恥。
最後,赤松德贊王,將蓮華生大士逐走,將移喜蹉嘉流放「艾巴」。
赤松德贊王也犯了誓戒。
幸好,赤松德贊王有悔過,有修「還淨法」,才能免入三惡道。

現今。
阿彌陀佛化身的盧師尊,同樣受一名女子的攻擊。這一名女子,接觸過的人,都知道,她是......。
她譭謗盧師尊。
自然犯下了「破根本上師誓戒」。
而受其影響的聖弟子,如果深信片面之詞,起了疑惑,無堅定的信心。
等同犯了「破根本上師誓戒」的人。
敬師。
重法。
實修。
當然不成,下三惡道的因緣反而具足了!

我盧師尊誓言:
「若敬師、重法、實修,若不成佛,我盧師尊負責!」
「我視眾生如己,發大菩提心,平等視眾生,是利益眾生的。」
「我從來不害眾生。」
「我證知佛果,無我執、法執。教授六度及大悲,禪修空性,無煩惱,無生死,增善減惡,身、口、意清淨。」
聖弟子要以「正念」及「良知」的鎧甲,來守護「根本上師誓戒」是必要的。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9 09:07


「瑜伽士的寶劍」內文章:
001 白空行母拋下的一本書
前文「序」中提到,白空行母從虛空中,拋下一本書給我,我這一翻,大駭。
此書書名:《極機密下三惡道名冊》。
我翻了一翻。
嚇得我手足無策。

第一頁:
很多行者,從皈依金剛上師開始,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修習外法、內法、密法、密密法。他們對三寶保持不動的信心。
向上師。
向三寶。
祈請及獻供。
這些都是修行所必須的。但是,他們忘了「持戒」是修行的根本。
因為沒有「持戒」,所以在「業緣」上,將墮落到三惡道中。
這三惡道,就是:
「地獄」。
「餓鬼」。
「畜生」。

在書中,例舉了一些「因」及一些「果」。觸目驚心的是,有不少熟悉的姓名,出現在我的眼中,那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名字。
因此,我淚流滿面!
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怎麼辦?這些熟悉的弟子「墮入三惡道」,是墮落定了。如何挽救他們,答案是:
「還淨法!」

什麼是「還淨法」?
原來是懺悔自己所犯下的戒律,速速在諸尊面前求懺悔。
向根本上師當面悔過。接著重新皈依及灌頂,誓願守五戒、八戒、菩薩戒、行十善法、發菩提心。
直至「懺相」出現。
便可脫離了墮入「三惡道」的險地及歧途。

如果不如此:
一定墮落三惡道,求出無期。

我們學佛者明白:
守五戒——人道。
行十善——天道。
守小乘戒——阿羅漢。
修十二因緣——緣覺。
行六度——菩薩。
發大菩提心——佛。
許許多多的佛菩薩示現各種不同的身貌與形飾,教導我們守著各種不同的誓戒,我們見地須「高」,但修由「戒」起。
(也就是從最初的戒起修)
佛陀示滅,留下最重要的一句話:「以戒為師」,這就是佛陀的旨意了。
無上正等正覺的佛陀,只將一個「戒」字留下,吾等信眾豈能不守?
如果不守戒,能成就佛果,吾等不信。
書上明示:
修習守戒,並且對何者應該避免,何者應該遵行,如此修行,才能在正法的軌道上。
守戒之力,無遠弗屆,捨棄不當的惡行,就是對治煩惱的法門,戮力守戒吧!
守戒崇高。
守戒清淨。
守戒功德。
如此修行才能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