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即使痛,也要勇敢繼續
2018/07/17 10:59:1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即使痛,也要勇敢繼續!                                          

                                         (/依婷)

隨著音樂聲往樓上走,你會聽到弦樂的聲音,有時淡淡的、有點沙沙的、有時又有點清脆悅耳…,這是我們從五月中剛開始的音樂之旅--「吉他課程」。

孩子們剛看到吉他的時候,眼睛為之一亮,滿腦子都是自己帥氣的模樣,不自覺嘴角上揚,但這樣的神情沒多久就破滅了。跟吉他培養不到10分鐘感情,蓓蓓和麻糬就伸出小小的手掌,無辜地看著我,原來小小細嫩的手指上,好像被烙印上一痕一痕紅紅的壓線,喊著:「老師,我好疼…」。

吉他老師幽默的說:「會痛,代表你的手是正常的,因為吉他是鋼弦,所以會痛是正常的。」只見蓓蓓甩一甩手,苦笑著繼續跟上老師的節奏。問她:「手很痛耶,還要繼續學嗎?」蓓蓓用肯定的眼神笑著說:「當然要啊,老師說,手長繭之後就不會痛了,我要練到長繭。」滿足的笑容讓我明白,他們都相當珍惜這難得學習的機會。

一直以來,青少年純潔協會成立「課後照顧班」的目地之一,是希望能讓家長安心上班,而孩子能夠在課輔老師的陪伴下完成功課,以及安心享用一頓晚餐,進而培養孩子們良好的品格。

關於貧窮危機,泰瑞沙修女說:「生命最悲慘的,不是缺乏食物或住的地方,而是感覺他人遙不可及,缺乏被認同與眾人的尊敬。」然而在台灣,學音樂多是有錢人家孩子才有的機會,對弱勢家庭而言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因此,除了培養孩子們良好的品格以外,也給予孩子學習音樂的機會,希望透過多元化課程與活動,啟發孩子們的想像力、創造力與品格養成。或許音樂學習並無法在短時間內看到成效,但我們期許未來,品格與音樂能一路陪伴孩子們成長,繼續勇敢向前走,開創屬於他們的無限可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336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