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滿州】愛的禮物箱
2018/06/21 11:12:33瀏覽159|回應0|推薦0

愛的禮物箱

 (/慧敏)

這天,一年級的佳佳,突然靠到我身旁,露出撒嬌的樣子。

「老師,我好喜歡來課後班喔!」她說。

「為什麼你喜歡來課後班呢?」我好奇問。

「因為都可以換文具啊!」佳佳一臉開心的表情。

 

在滿州課後班,我們幫孩子們設置了一個禮物箱,這禮物箱的物品來自民眾的愛心,由協會募集而來,如:鉛筆、橡皮擦、筆記本或尺等文具用品。

雖然只是一般的文具用品,但這箱子好像具有魔法一樣,每次打開箱子,總是吸引孩子們目不轉睛地注視,搜尋看看有沒有自己想換取的禮物,然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老師,我要換鉛筆!」「老師,有沒有好用的橡皮擦?」「我可以換自動鉛筆嗎?」

這些作為獎勵的文具,都是孩子們必須通過自己的努力,累積點數,才能換取的。為了讓孩子們學習付出與努力,我們幫孩子建立了「獎勵章」遊戲規則,只要在課後班表現良好,如功課書寫認真、踴躍參與課程活動,或是位置保持整潔,我們都會在他們的聯絡簿上,蓋上獎勵印章。

蓋章時,我會鼓勵孩子們說:「今天功課寫得很整齊,所以老師幫你加3點。」或「哇!這麼快就完成自己的功課,幫你加5點。」讓孩子們清楚知道蓋章獎勵,也是一種我對他們的肯定,因此這小小的獎勵,對孩子來說是得來不易的鼓勵,所以他們也會特別珍惜與保存。

感謝社會的愛心,滿州課後班的禮物箱,彷彿一個小小的許願盒,裝載著我們對孩子們的期盼與讚賞。透過這些愛心文具,教導孩子們,凡事必須懂得付出與努力,才能有所收穫,而我們相信,最大收穫其實就是這群孩子本身的成長與卓越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27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