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烏竹】多一點「新」,課程更有創意
2018/04/03 12:44:03瀏覽161|回應0|推薦0

多一點「新」,課程更有創意

 

一直以來,我們持續思考在課後輔導陪伴、品格教育、益智桌遊的服務下,我們能帶給孩子什麼?尤其是在寒暑假長時間的陪伴與指導,要如何將品格融入日常課程中,培養孩子有「帶得走的能力」,讓學生能在遊戲中學習成長,因此,課程活動設計就變得更加有難度了。

「井字遊戲」圈圈叉叉,三點連成一直線,是世界上最簡單與最傳統的益智遊戲。然而,我們突發奇想,將高智爾球跟「井字遊戲」結合,讓高智爾球不是只能玩高智爾球,而是成了一種「體力與腦力」並用的遊戲,簡單而有趣,幾次分組競賽下來,學生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沒想到,平日在紙上玩的井字遊戲,當我們把它改變成立體的,讓學生在分組競速的狀況下,一方面動腦思考如何取勝,一方面通過團隊合作來爭取勝利,竟會綻放出令人訝異的火花。

青少年純潔協會持續關懷、陪伴弱勢家庭兒少,除了減輕家長負擔,更希望能藉由多元化課程與活動,啟發孩子們的想像力、創造力與品格養成,讓孩子們的未來充滿無限可能,請持續支持我們的服務。【文/依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xiehui&aid=11139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