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方巾
2009/11/22 05:11:08瀏覽895|回應7|推薦60
我有一個怪癖:洗臉的時候喜歡用小小的毛巾,整個浸泡到水裡;而不是像很多人那樣把水潑在臉上、然後用大毛巾擦乾。因為沒有這麼大的力氣擰乾正常尺寸的大毛巾,所以特別喜歡小貝比用的那種正方形的毛巾。常常一買就買半打,放著慢慢用。

幾次跟好友 S 出遊,她看我到處搜刮這種小方巾,記住了,下一回出國,給我帶回來的竟然就是一打各式各樣的小方巾!儘管這種毛巾並不貴,但要買到顏色典雅、質料柔軟的,說起來也不太容易,看得出來她真的花了一番心思。第一次收到這麼用心的禮物時,我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其實 S 從來就不是一個細膩敏感的人,大部分的時候她是相當粗枝大葉的。跟我交往之後,我們兩人漸漸在很多方面互相影響;例如:我會學習她的恢弘氣度,不要把小事看得太重,她也會學習我的體貼細心,對人多一些同理心。 S 說,是我教會她如何對關心的人表達愛意;事實上,她說得更直接:「是你教會我怎樣愛一個人的。」


對於 S 的說法,我
很不敢當。事實上每個人都有能力愛人,我只不過是比別人勇於表達而已。我常想:沒有表達出來的愛,怎麼算數呢?你不說或不做關愛的事,對方根本不可能知道啊!而去表達愛,得到傷害的機會並不多,卻能造成相互善意的良性循環,這不是最利人利己的事嗎?

看著櫃子裡一大疊
可能五年內都用不完的小方巾,我想,這五年裡,每天早上我都會想起 S 。想到她為我挑選這些小方巾的身影,忍不住為這樣美好的友誼,衷心地感謝、感謝……。


延伸閱讀:〈送禮送到心坎裡〉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519187

 回應文章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好
2009/11/25 12:56
我本來以為, 只有我這個歐巴馬的姐姐, 會用嬰幼兒小方巾洗臉!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5 17:15 回覆:
哈哈!我就說我們是同一國的嘛!這下子又多了一個相似的地方。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細膩的愛
2009/11/23 21:15

能送對方實用的禮物   其實是要很有心的人

一條小方巾   讓人天天睹物思人   多用心ㄟ

生命是影響生命的   尤其是中國人對愛太含蓄

真要學習像大姐   時不時雖收不到實體的禮物

但來句窩心的稱呼   親愛的

也嘛爽ㄟ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4 02:02 回覆:
親愛的NJ過客(是不是像這樣?):

你說得一點也沒錯!海峽兩岸的華人對愛的表達都太含蓄,不但遲於表達、吝於表達,還不習慣接受呢!我已經練習到對別人愛的表現欣然接受,然後表達感謝之意。這就是我多年來待人接物的最高準則呢!

與你分享囉!阿姐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23 08:42

我也沒有力氣擰乾大毛巾

但我沒有去買小方巾

常常將大毛巾剪成兩塊當小方巾使用...很粗魯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3 11:20 回覆:
怎麼會粗魯呢?好用就好。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禮輕人意重
2009/11/23 05:44
千里送方巾,禮輕人意重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3 06:55 回覆:
是啊!我也覺得。我看到的不只是一疊小方巾,而是濃濃的友情。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用小方巾....
2009/11/23 05:28
以前也是買很多 原本是給女兒用的
沒想到這麼好用
現在連老爺都給我們同化了....

沒錯, 凡是貴在用心 將心比心
用這點同理心去送禮 送者大方受者實用!!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3 06:57 回覆:
喔,原來同好著這麼多!好高興!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窩心
2009/11/22 12:32

我也是最喜歡這種"用心"的小禮物.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2 20:58 回覆:
「用心」的禮物經常是禮輕人意重,讓人覺得好窩心哪!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09/11/22 10:58
被人這樣記住關心,是件很溫暖的事。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11-22 20:56 回覆:
是啊,既溫暖又幸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