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9片
2013/11/12 00:00:00瀏覽498|回應1|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9)    

 

「我的老兒子找到我的那一天最誇張了,整個巷內都在喊,阿婆找到她兒子了、阿婆找到她兒子了……直到半夜,都還能聽到有人說著。還有鄰居一直跑來,說要買蘿蔔糕,人進來之後,卻東張西望,找來找去的,原來是想來看看我兒子究竟長成什麼樣子,那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吵,唉!不過想一想,我也很高興,大家都這麼關心我……咦?你要問什麼?我說到忘記讓你問了。」阿婆突然想起,才停了話。

「呃……我已經忘記我要問什麼了。」
「吼!你是在耍寶喔?阿婆她都這麼認真要讓你問了。」
「哈哈哈!」阿國大聲笑著。
憶親小聲說:「阿嬤,他們剛剛在問我,老爸到底是不是妳兒子啦!」

阿婆想了一下,才回答:「是不是啊?唉!我兒子走失的時候,是個才不到五歲的小男孩,找回來的時候,卻已經是一個老頭了,看起來都快比我老了,呵呵!我還能要求什麼呢?能找到就好了。」
阿婆又說:「我兒子能找到我,也算他厲害了,他沒認出我來,我想我永遠也不可能知道,他就是我那走失的小永。之前沒找回來,總是想著自己身上的一塊肉不見了,現在就比較不會遺憾或難過了。」

 

「媽媽,妳回來啦!」憶親父親聽到了聲音,從廚房走了出來。
阿國同學們再看到這老闆,雖然仍是個面容不很和善的阿伯,但此時也對這位歷經滄桑,卻能憑著蘿蔔糕的味覺記憶找回自己母親的傳奇人物,由衷感到一些憐憫與欽佩,自然就不再那麼懼怕這位老闆了,不過仍不敢與這阿伯多說話。

阿伯突然說:「媽媽能跟我們每天在一起,這樣就好了,雖然她喜歡孫女兒比喜歡老兒子多一些……」原來阿伯剛才就躲在廚房偷偷聽著眾人的話,眼角似乎還閃著淚光。
憶親一手牽著阿嬤,一手牽著老爸,哄著說:「老爸!我也很喜歡你。」

「小親她以前叫我阿婆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她了。」阿婆嘟囔著。

「我們也很喜歡妳……」不知哪個同學說出了自己心裡話。
阿國踢了這同學一腳,站起來,喝道:「走了啦!我們去看電影了,別在這裡妨礙人家團圓了。」阿國說著掏出錢包,先付了錢。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8)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1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風 自 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00:45

這幕的團圓真是溫馨感人,那曾經熟悉的蘿蔔糕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