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10片
2013/11/13 01:30:28瀏覽507|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10)    

 

憶親一手牽著阿嬤,一手牽著老爸,哄著說:「老爸!我也很喜歡你。」

「小親她以前叫我阿婆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她了。」阿婆嘟囔著。

「我們也很喜歡妳……」不知哪個同學說出了心裡話。
阿國踢了這同學一腳,站起來,喝道:「走了啦!我們去看電影了,別在這裡妨礙人家團圓了。」阿國說著掏出錢包,先付了錢。

酷酷的老闆收了盤子、筷子、杯子,又進到後方的廚房。
阿婆仍是這一句話:「好吃下次再來。」說完也走進了廚房,要看看蘿蔔糕蒸得如何。

 

憶親送走了阿國他們,在門外揮手再見,回過頭來,才發現店裡頭還坐了一個人,這人一身綠衣,與旁邊一大籃待丟棄的蘿蔔葉幾乎融合在一起,所以到現在才注意到他。

憶親望著這人右臉頰,似乎覺得曾經見過,而且是十分可怕的記憶。
一腳才踏入門內,這個綠衣人就轉過頭來,望了一眼,野貓窺視般的眼神讓憶親回想起來,腳幾乎嚇軟了,不知為何過了快兩年,這壞人又回來了,還躲在店裡吃蘿蔔糕,也不知他在這裡坐了多久。

憶親雖然心裡害怕,仍強自鎮定,假裝沒事,踮腳慢慢走過這綠衣人身後,才大步跨到屋後廚房,小聲說著:「阿婆!阿婆!那壞人……怎麼又回來了,他就坐在外面。噢!是阿嬤,阿嬤!以前那個壞人,他就坐在外面耶。」憶親回起以前的事,過去記憶盤踞在她腦袋裡,正當慌張之際,不知不覺也照著過去的稱呼,叫成了阿婆。
憶親話說完,還一手抄起了身旁的一把大鍋鏟,想要當成武器。

「什麼壞人啊!讓妳嚇成這個樣子……」阿婆說著。
「喔!媽媽,她說的是阿貓啦!」老爸突然說。

憶親奇道:「阿貓?什麼阿貓?老爸怎麼會知道他的名字呀?」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9)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11)

這壞人又回來了,還躲在店裡吃蘿蔔糕,也不知他在這裡坐了多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44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