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 第1片
2013/07/11 00:01:30瀏覽672|回應1|推薦22

 

小說 《蘿蔔糕》 【四 代號】- (1)      

 

石頭的事情在良文心裡造成不小的影響,當天晚上,良文就夢到憶親那纖細淨白的手指,原本舉筷輕輕夾著蘿蔔糕,後來卻無端變幻,抓著那一顆石頭,這石頭似乎活了過來,朝他這方向滾來,越滾越大,越滾越快。這驚喜交替的衝擊實在太大,良文即刻嚇醒,躺在床上,伸出自己的手,在黑暗中看了看自己的手指,再沉沉回到睡夢中。

夢境裡,自己一腳把那石頭踢走,越滾越遠,越滾越小,然而石頭又滾了回來,越滾越大。整個下半夜,腦中儘是這些大小石頭滾呀滾的,良文雖然未再驚醒過來,不過著實睡得不好,天亮之後,頭痛欲裂,躺在床上,閉著眼也覺得窗外陽光刺眼。

「阿文!你還沒起床嗎?今天怎麼了?睡特別晚?你快遲到了……」聽得媽媽不停叮嚀,良文才起身下床,恍神中對著自己說著:「改天來跟憶親她爸承認那一顆石頭的事情好了……」心裡實在千般不願、萬般不想跟這顆石頭在夢境中糾纏了。

 
良文快步匆匆,跑到學校,來到校門口對面,正好看到憶親從一輛車走下來,她轉身跑進校門,一頭長長黑髮隨著身子這一轉,輕柔飄逸,甩了開來。
這是一輛深藍色本田廠牌四門車,待憶親下車後,駛離了校門,急馳而去,透過車窗,隱約可以認出前座駕駛是憶親她父親的樣子。
不容良文多看,這時校門口的警衛開始推起學校大門,準備關門了,趕緊穿越馬路,才通過校門,上課鐘聲已經響起……

趕到教室時,第一節課已經開始,英文老師正在講台上發考卷,臉色不是很好。良文只好蹲下身子,偷偷自教室後門溜到自己的座位。
同學們看到他這樣彎身爬著,都覺得十分好笑,卻不敢笑出聲來。

「田良文!」英文老師突然大喊。
「有!」良文才剛坐好,又趕快站起回答,書包還揹在肩上。
「上課遲到……以為我沒看見!我的課你敢遲到?」老師相當嚴肅。
「哈哈哈……呵……」全班同學哄笑著,有些人笑得特別大聲、特別誇張,因為剛剛實在是憋得好痛苦。

「哦?不過你這次考試得成績很不錯耶!」老師口氣變緩了,又說:「快過來拿考卷!看你進步很多,這次原諒你,下次敢再遲到,我就告訴你們導師!」
「咦?阿文怎麼可能會考很好……」阿宏小聲嘀咕。
「可疑喔!哈哈!」阿國大聲附和,周圍其他同學也跟著笑出聲。
「王建國!你笑什麼?你考這麼差還敢起鬨,給我過來!」英文老師喊得更大聲了。阿國收起笑臉,低著頭走向講台。周遭人等又想笑,但是已經不敢出聲,紛紛用手摀住嘴。

「王建國你自己看看你的考卷,怎麼會錯這麼離譜……等等這些錯的自己抄三遍,還可疑什麼?你要學學你同學……快拿去!」
「劉明宏!你也出來……你也抄三遍好了,還錯得跟王建國一樣!」
「曾世強……唉!我實在不想說你了……」老師繼續發著考卷,同時一連串責備的話唸個不停,阿宏與阿強都跑出來接考卷。

良文看著自己考卷上方寫著九十七分,心裡也感到相當不可思議,這分數破了自己紀錄,是考最好的一次,沒想到考試之前跟著同學們留下來自習,竟然發揮了效果,看著考卷上的一筆一劃,確實都是自己寫下來的字跡,良文望到出神,老師又唸了什麼,似乎已經事不關己。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8) -----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919597

 回應文章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0:54

請問你有沒有 google + 的帳號?

「文創薈萃」裡有不少寫小說的在交流,

https://plus.google.com/u/0/communities/108671303197681489796

有興趣的話,一起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