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 來2片
2013/07/12 00:15:52瀏覽449|回應1|推薦25

  

小說 《蘿蔔糕》 【四 代號】- (2)     

 

沒想到考試之前跟著同學們留下來自習,竟然發揮了效果,看著考卷上的一筆一劃,確實都是自己寫下來的字跡,良文望到出神,老師又唸了什麼,似乎已經事不關己。

接下來幾堂課所發的考卷,良文的分數也真的都進步了,一些原本跟著哄笑的同學開始轉為肯定的眼神,甚至下課時還有人拿著考卷來問良文,請他教導一下這裡為什麼對,而那裡為什麼又會是錯的。

良文就照著自己所知道的解釋一番,沒想到同學們也聽得頭頭是道,聽完後似乎真的都懂了,或是拿著考卷,自己又回去思考、消化。這情形倒是讓良文感到有些飄飄然,因為過去在考試之後,總是他在問其他人這題那題的。

後來,連這次考得極差的阿國也拿了考卷過來,問了幾題,阿國其實相當聰明,良文有時才說個起頭,阿國便可以領會而自己解釋下去,反應之快,令人訝異。阿宏與阿強也跟了過來,在一旁看著這些考卷題目,但這兩人就似懂非懂,只是不住點頭,沒有其他反應。
阿國、阿宏、阿強,這三人一向做什麼事都是綁在一起的。

被這些考卷折磨了一上午,大家都累了,有人看到眼睛都酸了,有人則是被老師罰抄考題與答案,連手也酸了。
終於熬到中午吃飯時間,感覺今天的便當特別美味……

「阿文!來去買飲料喝,我請你。」阿國吃飽後,正感到有些口渴。
「好啊!」良文回答,心裡一驚,因為阿國很少請客的。
「因為要補充一下阿文的口水。」阿宏也跟過來了。
「說得對,阿文!剛剛你的口水噴了我滿臉,哈哈!」阿強也來了。
「你確定那是口水嗎?」阿國如此問道。
「不然要噴什麼水?」
「哈哈哈……」
四個人笑鬧著來到學校福利社,阿國今天心情特別好,四個人的飲料錢都算他的。四個人一邊喝飲料,一邊繞過操場,走回教室。

 

「阿文,最近放學後都沒看到你了?」阿宏問。
「對呀!找不到你都不好玩。」阿強說。
「我之前放學後都留在學校念書啊。」良文回答。
「咦?是喔?難怪這次考試會考這麼好……我們竟然都不知道,原來你是躲在學校。」阿宏說。
「對呀!害我們每天還在路上找你找半天。」阿強說。
「真是三個白痴!」阿國說。
阿宏說:「我們當然不會曉得阿文還在學校,我們三個人都是一放學就往校門口衝去了……怎麼會知道還有誰待在教室啊?」

「好!從今天起,我們也留下來,非得等到阿文回家。」阿強耍寶說。
「你是阿呆喔……考試都考完了,我還留下來幹嘛!」良文說。
「阿強說他今天放學後,自己一個人要留在學校啦!我們就不要再去阻止他了。」阿國故意這麼調侃阿強。
阿強苦著臉說:「唉……我今天可能真的要留下來罰寫考卷了,這次實在考得太爛,放學之前是一定抄不完的啦!」

阿國突然一臉認真望著良文,說:「嗯!阿文,你下次考試前,如果要留下來念書的話,記得跟我說一聲,我也來學學你好了。」

「咦?可疑喔!」阿宏跟阿強同時叫出,互看了一眼,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國竟然會想學阿文,在放學後留下來,只為了準備考試。
「阿國,你……是說真的喔?」阿宏問道,聲音有些發顫。
「對呀!留下來糟蹋其他同學也不好吧!呵呵!」阿強笑嘻嘻的說。

阿國回答:「其實我是不想再這樣罰抄考卷了,手抄到有夠酸的……」說話同時,伸出右手,轉了轉手腕,又甩了甩手指。
阿宏說:「嗯……這倒是真的。」點點頭表示頗有同感,看了看阿國,右手也伸出來,甩了甩,左手則拿著飲料,一邊喝著。
阿強笑道:「呵呵!你這是什麼姿勢!哈哈!」他也跟著一手甩著,另一手拿著飲料,頭故意歪向一邊,啜著吸管喝飲料。

「哈哈!超呆!」這三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出來。

良文望著這三人,說:「吼!你們三個這模樣,看起來像是被電到耶!」
「哈哈哈!哈哈哈……」這三個人笑得更誇張了。

 
「阿文……」一個女生的溫柔叫聲,從操場跑道的另一邊傳來。
四個人都望了過去……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1) -----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00:26
文中男生都好乖巧...誰理你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07-12 07:37 回覆:

啊……《蘿蔔糕》是清淡樸實、慈愛綿柔的滋味,不乖的壞人被寫成一些阿貓、阿狗的角色,阿貓出現在故事頭尾,阿狗要到第九籠【九 土匪】才會登場了。  大笑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第3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