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6片
2013/11/09 00:00:00瀏覽555|回應1|推薦15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6)    

 

這一桌另三人眼睛立時亮了起來,一人掩著嘴角,偷偷問阿國:「嗯?阿國!難道這就是你的女朋友喔?」
阿國小聲答著:「不是啦!她就是剛剛那老闆的女兒,不過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你們只能看看就好,其他不必多想。」

「真的假的?老闆的女兒啊?好好好……那剛好找她來問最好,這個看起來非常不兇,過來坐我旁邊最好。」這人說著屁股黏著板凳上,稍微移到桌邊,再偷偷從桌下拉出一張板凳,就靠在自己身側。

「好好好!認識一下也好,來問她、來問她……問這女生。」

憶親望阿國這桌走來,聽到了他們的聲音,奇道:「問什麼啊?」
阿國說:「沒什麼啦!他們都是我室友,我帶他們來吃蘿蔔糕的。」

憶親兩眼一瞇,笑容可掬,躬身說道:「喔,歡迎你們,很好吃吧!」

「嗯,好吃好吃……」這三個人眼睛盯著憶親,嘴裡直說好吃。

 

阿國手一指,故意說:「我的這同學是想問……妳叫什麼名字啦!」
被阿國指到的這個人急辯:「呃……沒有吧!我明明是問阿婆的兒子到底是叫什麼名字,並沒問她她她她她她……」
另兩人掩嘴偷偷笑著,憶親嘴唇一嘟:「喔?原來是在問這個呀!」

阿國的手又一指,又故意說:「還有我這同學!他想請妳坐在他旁邊,他還有很多很多問題,想慢慢問妳,妳看他連椅子都幫妳準備好了。」
「我我我……」被指到的這個人仍掩著嘴,但愣了一下,此時他臉上笑不出來,不過心裡卻漸漸笑了。

憶親倒是很大方,就真的坐了下來,說:「阿國你別這樣玩你同學了,不然他們以後不敢來吃蘿蔔糕了。」
「哈哈哈哈……」阿國大笑出來,這愛捉弄人的本性還是沒變,笑完對著憶親,認真問道:「他們其實想知道那個……到底有沒有認錯人。我只知道妳爸叫小勇,但是全名是什麼名字,我還真的不曉得哩!」

憶親小聲說著:「喔,我爸只知道媽媽叫他小勇,連哪個勇也不知,後來被一對姓羅的老夫婦收養,就跟著姓羅了,單名一個勇敢的勇。我很小的時候還見過羅奶奶的,但是羅爺爺我就從來沒看過了。」

阿國順口唸了出來:「所以妳爸的全名是羅……勇?哈……」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5)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7)

 

「嗯,好吃好吃……」這三個人眼睛盯著憶親,嘴裡直說好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3:36

羅勇!!

我也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