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第1片
2013/07/02 00:00:00瀏覽745|回應0|推薦27

    

小說 《蘿蔔糕》 【三 細指】- (1)      

 

學校的考試終於考完了。
今天是考試最後一天,考完的人就先放學回家了,時間還早。
良文在回家路上走著,腦子裡還想著剛剛國文考試的題目,甚至過了回家的岔路也不在意,反正現在回家也是無聊沒事。

一路思索著那不是很有把握亂寫的幾題,不知可以猜對多少分,右腳卻沒閒著,不經意踢著礙在路上的小石子,一顆一顆踢到路旁草叢,彷彿多踢開一顆石頭進到草叢裡,就感覺剛剛又多猜對了一題,心裡就更好過了一些。

一個不小心,把一顆拳頭大的石頭給踢得遠了,越滾越快,越滾越偏,滾到路中間,晃了兩下,竟然停住了,良文心想:「糟糕了!這石頭若不快點踢開到路邊,等一下或許會害到別人……」

抬頭往前一看,這可不得了,遠方一個女生的身影似乎就是憶親走路的樣子,以前偷偷跟蹤她到這路段,憶親總是會消失不見,這次可要看個仔細,到底她是如何隱身不見的!傻小子眼睛緊盯著憶親身影,直奔過去。

至於路中央這一顆石頭,竟然就丟著不管了。

飛身奔往那巷口,就看著前方憶親身子才剛晃過路樹,人又不見了!
「這真是奇怪了!怎麼又這樣?沒理由追丟的……」
「難道偷偷跟著也會被她發現嗎?」
「萬一被認為是變態也不是很好!」
「也許就是被認為是變態在偷跟著她,而躲起來了?」
「這下可不好,還是裝成沒事走回家好了。」
良文心裡猶豫不決,想東想西,捨不得就這麼放掉了。先裝成沒事在這大路上繼續走下去,猛一回頭,再端詳一圈,人行道、路樹、樹叢、路邊人家院子、竹子林、巷子內……還是不見人影。

良文繞著巷口的這棵路樹附近走了一圈,接著東張西望,再往這巷子裡頭走進去,心裡不斷想著:「怎麼今天又跟丟了?」
「難道是……見鬼了!」
「呸!呸!呸!憶親這麼可愛的女生怎麼會是鬼,是仙女吧!」
「嗯,最好是仙女……」
「別想了,回家吧!」
「又徒勞無功……」

就這麼一個人在這巷子裡邊走邊找,又一邊自己跟自己對話。

正當要放棄的時候,忽然背後傳來幾聲:「客人你要吃蘿蔔糕嗎?」

……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5) -----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5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