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8片
2013/11/11 00:00:00瀏覽503|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8)    

 

「我爸說不用驗,他說阿婆就是他媽媽,認錯了也是他媽媽,能這樣在一起就很高興,再也不想分開了。我爸他現在都會過來幫我阿嬤蒸蘿蔔糕,真是有點辛苦,有時做錯了,不小心蘿蔔糕沒弄好,我阿嬤也會罵他,可是看得出來,我爸他心裡還是很高興,雖然他臉上酷酷的……」憶親溫柔訴說,臉上淺淺微笑,眼睫低垂。

阿國點頭說:「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又一陣風過,阿婆回來了,才進門就笑著:「咦?小親妳下課了嗎?」

憶親站了起來,回過頭,笑瞇瞇答著:「阿嬤,妳回來啦!今天下午放颱風假,我不用上課了。」憶親的身子一轉,長髮旋繞在肩頸上,烏溜溜的髮絲柔順滑過胸前,阿國這一桌的另三人目不轉睛盯著。

「咳……」阿國故意假咳一聲,這三人才收斂一下目光。

阿婆側頭瞧了一下,問:「咦?我認得你叫阿國,是嗎?」
阿國站了起來,說:「是的,阿婆好,沒想到妳還記得我,哈哈哈!他們是我的新同學,我帶他們來吃蘿蔔糕。」
「阿婆妳好!我們以後一定會常常來的。」
「我以後三天來一次。」
「我是想一天來三次。」不知是哪個同學說的。
「咳咳……」阿國又咳了一聲。
阿婆笑著:「好!好!客人說什麼都好。」

「是喔?阿婆,真的可以說什麼都好嗎?那我想問一個問題。」
阿婆以前說著「客人說什麼都好」僅僅是生意上的客氣話,還沒遇過有客人當真如此要求的,卻不知這年輕學生到底想說什麼,便奇道:「哦?什麼問題啊?這麼神祕,不讓你說都不行了。」
憶親輕輕說著:「阿嬤,他們剛剛在問老爸的事情啦!」

阿婆說:「喔,這個啊!這事常常有人在問,也不差你一個。」
「我的老兒子找到我的那一天最誇張了,整個巷內都在喊,阿婆找到她兒子了、阿婆找到她兒子了……直到半夜,都還能聽到有人說著。還有鄰居一直跑來,說要買蘿蔔糕,人進來之後,卻東張西望,找來找去的,原來是想來看看我兒子究竟長成什麼樣子,那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吵,唉!不過想一想,我也很高興,大家都這麼關心我……咦?你要問什麼?我說到忘記讓你問了。」阿婆突然想起,才停了話。

「呃……我已經忘記我要問什麼了。」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7)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9)

鄰居一直跑來,說要買蘿蔔糕,人進來之後,卻東張西望,找來找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41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