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 第1片
2013/10/22 00:00:00瀏覽416|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十四 狂哭】- (1)    

 

寒假過完了,開學日定在星期五分明就是要整人,說好聽一點,是要讓學生們先收收心。

開學前一天下午,良文班上所有人就得先去學校集合,幫忙打掃學校的環境,因為上學期他們班的整潔成績是最後一名,不過這其實是讓久未見面的同學們提前歡聚的活動。趁著寒假結束之前,大家還可以把握這最後的機會,湊合玩在一起,就見到同學們拿著掃把、畚箕,三五成群,各自打屁聊天、閒話家常。
不過打掃結束之後,才是這活動真正的重點,打掃只能算是重點活動之前的討論時間而已。班上幾個男生討論的結果是去看電影,此外,還要比比看誰可以約女生出來一起去。

 

約女生去看電影正是阿國這寒假最喜歡、最拿手、最稀鬆平常的活動了。阿國聳聳肩膀,撇嘴說道:「好吧!那麼我也來約約看好了……」
阿強滿臉不屑,搖著頭說:「現在才說要約!怎麼可能約得出來?」
阿宏附和著:「哪知啊?不知道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爛活動?」

阿國又開始裝模作樣,煞有介事說著:「不會呀!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活動,我們應該要有克服萬難的精神,我們要勇敢接受這個考驗!」

「啥?」阿強聽到這話,人都傻了。《蘿蔔糕》雲 明 編著
「哈哈!阿國他又在裝了,對吧?哈哈哈……」阿宏笑說。
阿國改口:「噢,好吧!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裝的,這活動超爛!」
阿強恢復笑容,說道:「呵呵!裝得還真像,我就說怎麼可能,呵呵!」
阿國說:「其實我已經約好了,她會先來校門口,我們再一起去。」

「啥?」阿強聽到這話,整個人又傻了一次。
「阿國,你再這樣玩,會把阿強玩到瘋掉啦!」良文說話了。
「哈哈哈……」阿宏笑了起來,臉上半信半疑。
阿強仍不相信,眼睛瞇成了一線,手一指,大叫:「阿國一定又在裝,不然你說啊!你到底約到了哪個女生,說啊?」

阿國承認了:「好啦!不跟你們鬧了,張靜芬說她也要一起去。」
阿強下巴一掉,說:「啥?是真的喔,是隔壁班的那個張靜芬嗎?」
阿國聳聳肩膀,微微點頭,故作輕鬆回答:「對呀!」

良文望著阿國,說:「嗯,我相信阿國是說真的。」兩人相視一笑。
阿強兩眼憤憤一瞪,大叫:「哎呀!還真的咧,好!這樣就別怪我狠,我跟你們拼了!我來打電話回家,叫我妹出來看電影。」說完便跑到一邊去打電話,遭到阿國連番刺激,看來阿強真的豁出去了。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4) --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