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11片
2013/10/17 00:00:00瀏覽280|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11)      

 

「您好,我是良文,大家叫我阿文。」良文冷靜下來,開始裝乖。

「怎麼只有你自己回來,小親呢?你沒帶她一起回來?」憶親父親問。
良文愣住了,心想:「怎麼父親在跟我要女兒?原來憶親不在家。」

「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憶親父親也沒理他,繼續問道。
「石頭。」良文一手伸出來,就托著那塊石頭。
「你拿著這個石頭要做什麼?別人家裡的石頭,你也不可以隨便就拿回家,你知道嗎?」憶親父親說。
「是!是!我知道。」良文趕快把這石頭放回花圃裡。

 

良文想起許久之前就想對憶親她老爸坦承並道歉的這件事,此時覺得機不可失,便鼓起勇氣,說了出來:「對不起!這一顆石頭害你摔倒了,其實這顆石頭……是我不小心踢到馬路上的。」

「沒關係,摔倒是自己騎車的關係,而且摔壞了才會買這一台新的,我要把石頭留著,放在這裡提醒自己要更小心。」憶親父親說道。
「啊?喔!」良文也不清楚憶親父親是否聽懂了自己所說的話。

 

「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憶親父親又問。
「喔!這個是蘿蔔糕啊。」良文回答,並伸出另一手來。
「你都帶蘿蔔糕來啊?所以你那一天是拿這個蘿蔔糕餵這隻的嗎?」憶親父親一手指著大門外面那隻,語氣中似乎帶有責備之意。

「嗯……是啊!因為蘿蔔糕掉到地上了,所以只好餵給這隻狗吃。」良文不敢否認,但稍微辯解了一番。

「掉到地上了,撿起來洗一洗還是可以吃啊!蘿蔔糕是人吃的,怎麼可以拿去餵狗?這麼浪費……」憶親父親如此說,似乎非常愛惜食物。
是!是!我知道。」良文漸漸發現,這句話是最好的回答。

這蘿蔔糕的味道聞起來……感覺很香。」憶親父親側頭聞著。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0)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2)

 

蘿蔔糕是人吃的,怎麼可以拿去餵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