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10片
2013/10/16 00:00:00瀏覽266|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10)      

 

看著看著,猛然想起了這石頭的來歷!這就是他在路上踢過,後來害憶親她爸摔車的那一顆石頭,沒想到她父親真的撿了回家,沒事丟在這裡。那件事已經過了好久,雖然不是說討厭這一塊石頭,或是害怕這一塊石頭,不過卻有一種狹路相逢的感覺。

憶親家的門這時開了,良文滿懷笑容,站了起來,不過從門後走出來的怎麼會是憶親她爸呢?這重型機車明明不在家門口,總不會是憶親她騎出去的吧?還是憶親她爸爸故意使計要逮人?

這笑容還是掛在臉上,不過卻是硬擠出來的,後來漸漸覺得臉頰有些僵硬,良文想起自己決心要「堂堂正正,不閃不躲」,反正這時雙腳動也動不了了,只好鼓起勇氣,面對下一步。

 

「羅伯伯您……您好!」良文終於想到要先問好。

「什麼蘿蔔泥好?你又在說什麼?你怎麼講話都怪怪的?」憶親父親開口了,聲音低沉渾厚,震波直透心頭,真的有些嚇人。
「您好!午安……」良文不敢再亂叫稱呼了。
「我看你講話怪怪的,還有……你那天是不是在跟狗講話?」

「跟狗說話?喔,那是因為那一隻瘦皮狗……」良文說著往外一指,那瘦巴巴的小黃狗還正好跑出來,就站在大門外。

「對對對!就是這一隻,牠從機車咬我的手套出來,我唸了牠好久,牠後來聽懂了,才帶我去找回手套的。」良文費盡口舌解釋。

「哈哈!怎麼可能!這隻狗還會聽得懂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了!不要騙我!你就是在跟狗講話。」憶親父親很堅持說:「不要再跟狗講話了,你看牠怎麼不來跟我講話?正常人不會這樣的嘛!」說著也往那小黃狗一指,小黃狗完全沒有反應。

 

「喔!我知道了。」良文乾脆承認,不再多作解釋。
人與人之間倘若已經烙下了某種成見,通常就難以扭轉回來。
若是接下來又給了不好的印象,那幾乎可以確定,未來將翻身無望。

憶親父親問:「我有看過你好幾次,你叫什麼名字?」
「您好,我是良文,大家叫我阿文。」良文冷靜下來,開始裝乖。

「怎麼只有你自己回來,小親呢?你沒帶她一起回來?」憶親父親問。
良文愣住了,心想:「怎麼父親在跟我要女兒?原來憶親不在家。」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9)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