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7片
2013/10/13 00:00:00瀏覽318|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7)      

 

「你咬去哪裡了?這手套又不是你的,你咬去要做什麼?這手套那麼大,你的狗手又戴不了……快一點帶我去找!」

小黃狗似乎終於明白,領著良文,狗步來到機車旁的一處樹叢之後。
良文低身穿過樹叢,果然找到了自己的另一隻手套,還有不知這隻狗從哪裡咬來的毛巾、襪子、拖鞋、便當盒……
看來這狗甚是聰明,在這屋簷下弄了一個狗窩,讓自己可以避雨禦寒。
良文取回手套,再鑽出樹叢,抖落了這手套上的髒污,戴在左手上。

「汪汪……汪汪……」這瘦瘦的小黃狗竟然吠了起來,像是在抗議著牠這狗窩的被子被人拿走了。
「叫什麼叫!這手套本來就是我的好不好,小偷竟然還敢這樣汪我?你不要狗眼看人低!」良文覺得自己才是受害人,而且是被狗欺負。

 

「汪汪……汪汪……汪汪……」狗吠聲不斷。
「好啦!別吵!請你吃蘿蔔糕啦!沒見過有人東西被偷還要這樣討好小偷的,要不是看你還算聰明,才沒這麼好的事,這次就原諒你了。」良文拿出剩下的蘿蔔糕來請狗吃。

小黃狗低頭咬了一口,舔了舔,也不知是不是不喜歡蘿蔔的味道,又聞了聞便不吃了,抬起頭來,張嘴吐舌,望著良文。

「什麼?你給我吃下去,氣死我了!阿婆的蘿蔔糕,你竟然舔了兩下就不吃!快吃!不然以後都不餵你!」良文指著地上的蘿蔔糕大吼。
小黃狗這才一口把蘿蔔糕都啃光了,吃完後又恢復原來哀怨的眼神,歪斜著頭,巴望著良文。

「我不理你了,真是氣死我!被狗玩了這麼久,天都快黑了。」幸好手套都找了回來,左手就不必挨風受凍,良文嘴裡還不斷嘀咕,騎上機車回家了。

被狗欺負的心情,或許旁人是難以體會的。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6)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8)

 

阿婆的蘿蔔糕,你竟然舔了兩下就不吃!快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