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9片
2013/10/15 00:00:00瀏覽205|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9)      

 

「阿文?妳不要去找他了啦!」憶親父親大吼。
「我要去曉萍家……」憶親這話說了一半。
「那個男生後來更奇怪了,我上一次還看到他趴到外頭馬路上,在跟狗說話,我看他神經有問題……」憶親父親再次打斷了女兒的話。

「什麼?阿文在跟狗說話?」憶親問。
「好啦!妳早點回來。」憶親父親說完發動了機車。
「隆隆隆隆……」這一台新機車聲音實在有夠吵。

「我出發囉!妳等一下跟阿文講,別再跟狗說話了,我怕這樣會嚇到鄰居。」憶親父親說完騎著機車走了。「隆隆隆隆……嘟嘟嘟嘟……」

「我是要去曉萍家一起蒸蘿蔔糕的耶,喂……」憶親大喊著。終於,這一句話終於說完了,但是憶親她父親已經走遠。

即使還沒走遠,機車的引擎聲也會蓋掉憶親的聲音,即使引擎還沒有發動,父親也會打斷憶親的話。
難怪女兒懶得跟父親說話,這父女之間,平常話並不多。

 

手套已經完全晾乾,下午良文騎車去找阿婆,一樣買了兩片蘿蔔糕,又來到憶親家門口,一看到那重型機車不見了,心裡甚是高興。
這次把兩隻手套塞在外套裡,直接走進憶親家門前的小院,在矮矮的花圃台找了個乾淨的位置,就大膽坐了下來,環顧四周,枝頭上鳥語輕啼,屋簷頂還有懶貓歇著,這午後風和日麗,感覺一派悠閒。

聞著蘿蔔糕的香味,良文打開袋子,先吃了一塊,好吃還是好吃,但是無奈只有自己。孤身在此,竟生感慨,這垂涎美味豈願自身獨享?這宜人氣氛卻是無人相伴。

 

良文不禁低下頭來,心中感觸良多,隨手在花圃中撿起一顆拳頭大的石頭,瞧著都覺得這石頭自己躲在這裡,也是很孤單的,更不知在花草堆裡,為何會放了一顆這樣大的石頭,看起來倒是十分突兀。
看著看著,猛然想起了這石頭的來歷!這就是他在路上踢過,後來害憶親她爸摔車的那一顆石頭,沒想到她父親真的撿了回家,沒事丟在這裡。那件事已經過了好久,雖然不是說討厭這一塊石頭,或是害怕這一塊石頭,不過卻有一種狹路相逢的感覺。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8)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0)

 

這垂涎美味豈願自身獨享?這宜人氣氛卻是無人相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