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14片完
2013/10/20 00:00:00瀏覽268|回應0|推薦6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14)   

 

「汪嗚……」瘦瘦小黃狗似懂非懂的叫了一聲,搖一搖狗尾巴,似乎頗為開心。
「啊!好啊!真的是你這畜牲……我的手套呢?咬去哪裡了?」
小黃狗傾頭望著,看來還聽不懂憶親父親的意思。

「啊?這是什麼表情,你不要裝傻!趕快拿出來還給我,氣死我了!聽不懂人話嗎?那個阿文還說你聽得懂……」憶親父親真的生氣了,若不是為了找回手套,豈會這樣對一隻狗好言相勸。
「汪汪……汪汪……」這瘦瘦小黃狗不知在大叫什麼。

這時安全帽還抱在手上,倒覺得有些礙事,憶親父親乾脆把安全帽戴在自己頭上,打開了前方面罩,學著那一天在二樓偷看到阿文那樣,也趴到地上,演著小狗叼手套的動作,從院子爬出道路,然後再對著小黃狗大聲罵道:「剛剛你是不是這樣?然後呢?你把我的手套咬去哪裡去了?快點帶我去找,不然我要叫人過來,把你抓去關了……」

瘦皮小黃狗似乎真的通透人性,這下才低著頭,慢慢走到自己狗窩的樹叢前站著,不過卻不鑽進去了。憶親父親趕緊站起身,跟著小黃狗走了過去,低下頭來,進到這樹叢後面,果然一雙手套都在這裡了,地上還有其他抹布、毛巾、襪子……是個相當舒適的狗窩。

憶親父親拿回自己的手套,上頭似乎還沾有小黃狗的口水,於是一手拎著一隻手套,往自家院子走回,嘴裡還不停唸著:「哎呀!看來這手套要洗一洗才行,今天不能騎車了,等一下先換掉衣服,再下來把機車上個油,擦一擦就好……唉!可惜……」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汪……」小黃狗追了過來,直接狂吠,不停抗議著。

憶親父親回頭啐道:「嘿!快走開!你這瘦皮狗居然作賊還喊抓賊,偷咬走我的手套,還敢這麼大聲吠我。要氣死我!懶得理你了……」手套既已找回,憶親父親不想再多理會這小黃狗,直接走進了家裡,用力一甩,關上大門。

「汪汪……汪汪……汪汪……」外頭的狗吠聲仍未停歇,小黃狗上次還換得阿文賞的蘿蔔糕吃,這次卻什麼也無,當然不高興。

憶親從二樓走了下來,兩手叉在腰上,望著老爸,質疑道:「老爸啊!你到底在做什麼呀?怎麼剛剛還趴在路上跟狗說話呢?現在小黃狗又這樣汪汪叫的,對面的鄰居都跑出來看了。」

「啊?這……」憶親老爸一臉愕然,百口莫辯。
此時內心感受難以形容,只想起了一句什麼「虎落平陽被犬欺」的,約莫就是那樣的滋味了。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3) --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