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八 黃金 - 第1片
2013/08/19 20:00:00瀏覽431|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八 黃金】- (1)      

 

送走了侯友忠他們,阿婆手上還拎著一袋蘿蔔糕,對著良文與憶親說:「唉!你們來幫我忙,這兩塊蘿蔔糕本來要留下來,給你們兩人帶回去的,但是我居然糊塗了,忘記要留下侯警官的蘿蔔糕,只好把一塊先賣給他了。」
良文感到有些不好意思,驚道:「哦?真的嗎?這麼大一塊蘿蔔糕要給我們?這也太好了吧?想起來……我今天好像沒幫到什麼忙,只是來吃飯而已,這……」他早上一來就傷了手,根本沒什麼貢獻。

阿婆說:「當作是打工也是有打工費的,阿婆我也只有蘿蔔糕可以給你們而已……呵呵!我來切開,你們一人先分一半。」

「沒關係,阿婆不用麻煩,這些都給阿文好了。」憶親說。
「哦?妳不要嗎?」阿婆問。
「阿婆,我來跟妳學蒸蘿蔔糕的,妳都沒收學費了……」憶親答。
阿婆只好把蘿蔔糕讓阿文拎著,說:「那就都給你好了,拿好!」

良文一臉笑嘻嘻,喊著:「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啊?太好了!這麼大一塊蘿蔔糕都要給我啊!我今天一來就削到了自己的手指頭,根本沒幫忙什麼事,還吃了三碗飯……」
阿婆把良文左手抓了過來,說:「啊!對了!你的手指重新包紮一下好了,這次包小包一點,不然你這樣子回家,我怕你媽看了嚇一跳,以後大概不會讓你來了。」阿婆翻開紗布的一角,瞧了瞧,傷口的皮已經稍微癒合,血色變淡,顧好傷口,別再裂開,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憶親說:「那我再重包一次好了。」早上她一層又一層,亂捆一通,就怕看到紅血又流出來,這時自己瞧了瞧,也覺得有些誇張。
良文放下蘿蔔糕,自行坐下,攤開手指,說:「好啊!好啊!太好了!」
憶親不解,問著:「嗯?什麼太好了?」轉身從一旁桌上取了繃帶與紗布過來,還搞不懂良文為何會突然如此高興……

良文趕緊換個話題:「阿婆,這麼多蘿蔔糕,我帶回去要吃好幾天。」
阿婆回道:「這蘿蔔糕是早上才蒸好的,你帶回家,直接切片就可以吃了,蘿蔔糕這時的彈性最棒,口感正好,吃不完要放進冰箱,明天用油稍稍煎一下,也是很香的。」

良文點點頭,說:「嗯……那天吃過阿婆煎的蘿蔔糕,煎到邊緣有些黃黃脆脆的,不但口感不錯,看起來更像鑲了金邊,極為好看。」

「鑲金邊的喔?你形容得太誇張了啦!呵呵……」阿婆說著都笑了。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6) ----- 小說《蘿蔔糕》【八 黃金】- (2)

 

「鑲金邊的喔?你形容得太誇張了啦!呵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18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