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13片
2013/11/16 00:00:00瀏覽609|回應1|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13)    

 

阿貓心裡萬萬想不到,阿婆叫他再來,竟然真的真的是說真的,心裡感到一陣羞愧,好想說一句「阿婆,我對不起妳!」怎知才開口叫出一聲:「阿婆……」之後所聽到的,就只剩自己嚎啕痛哭而已。
「對不起」這三個字已然淹沒在哭聲之中,再也說不出來了。

一旁有位阿伯,不知為何問著:「咦?又找到一個新兒子了嗎?」
後來才曉得,這阿伯便是這裡的老闆,但是阿貓自己也搞不懂,為何以前都沒見過這個看起來有點兇的老闆。

人的行事,是善是惡,有時就在一念之間,只不過阿婆的慈愛,正好在阿貓做壞事的那當下起了作用。
一個人只要還有眼淚,心中便懷有慈愛與善良,回頭就還來得及。《蘿蔔糕》雲 明 編著

 

 

 
阿貓這次收假返回馬祖之前,特地再來這裡等阿婆,自己坐在店裡,邊吃著蘿蔔糕,剛好聽到旁邊那桌聊天的內容,才知道那個看來兇兇的老闆便是阿婆的兒子。
最後聽到有人說「別在這裡妨礙人家團圓了」,心裡感慨著,不曉得要不要起身告訴阿婆,自己來了,也又要走了。

總算見到阿婆一面,卻不敢打擾太久,阿貓滿心歡喜的跟阿婆揮手,請阿婆留步,獨自走出了店門,邁步而去,此時眼眶還紅腫,臉上則掛著淚痕。
外頭雖是陰雨未停,心裡卻是萬里無雲。《蘿蔔糕》雲 明 編著

 

憶親並不清楚阿貓後來的這些事情,所以這時候仍然擔心,尾隨阿貓走出店門,一手叉在腰上,皺眉蹙眼,一直盯到這個阿貓走離了巷口才放心。

門外停下一輛車,走下來的是警官侯友忠,望著憶親,竟問:「剛剛那個不是阿貓嗎?蘿蔔糕姊姊!妳……妳剛剛真的把那個阿貓打哭了,打跑啦?」

佑明與曉婷也在車上興奮的大聲喝采,終於看見從國小就憧憬期盼,蘿蔔糕姊姊英勇打哭壞阿貓的這一幕大結局!

憶親感到有些詫異,覺得侯友忠這麼大個人了,還學著小朋友的口吻這般說她,實在是很沒禮貌。
然而等到憶親發現,自己怎麼一手拿著一把大鍋鏟,一手叉在腰上,兩腿橫跨,就大剌剌堵在店門口時,才忽然一臉羞愧,無以自容,也難怪人家會這般誤會她了。

         

 ~《蘿蔔糕》文完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12) -----

 

 

 

 

以下為工商服務:

* 《蘿蔔糕》三民

* 《蘿蔔糕》金石堂

* 《蘿蔔糕》博客來

* 《蘿蔔糕》誠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490065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01:16
溫馨結尾。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11-19 07:14 回覆:

這也是追加 後記一的用意之一,結局是 狂哭 實在太悲了!

thank you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