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來5片
2013/06/23 00:00:00瀏覽620|回應0|推薦17

小說 《蘿蔔糕》 【一 巷口】- (5)      

 

這錢人苗,人人都叫他阿貓,幾個月前才在市場裡偷摸菜販錢箱裡的硬幣,卻被人逮個正著,市場眾人圍起來,賞了一頓拳頭,讓他跪地求饒,那一日侯友忠開車趕到現場,同事卻只來了兩部機車,只好先押著阿貓躲入侯友忠的車內,免得為了幾枚硬幣卻鬧出人命來。
阿貓今日還認得這輛曾經救過他的車子,才想起眼前這人是誰。

「阿貓!你偷錢被人揍得還不夠,改成來這裡收保護費?」
「奇怪耶!錢人苗……你明明就姓錢,怎麼會老是缺錢?」
「我才想說今天沒什麼事,可以早點回家,結果在這裡抓到你亂來。」
「我第一次來阿婆這吃蘿蔔糕就有功績,抓到持刀搶劫,太好了!」
「來來來!你再跟我到局子裡坐一下好了。」
侯友忠吃了一口蘿蔔糕就說一句,而阿貓聽著一句,腳就軟掉一截,一連五句,阿貓已經快要跪倒在地,面如土色,滿腦子空白。

侯友忠吃完整盤蘿蔔糕,站起來轉過身子,笑著說:「哈哈!你拿這支這麼小,阿婆切蘿蔔糕的菜刀都比你大支,你還真是有夠白目……」
兩個小朋友比較不害怕了,舉起筷子,繼續吃著蘿蔔糕,笑看佑明的爸爸修理這個小混混。

阿貓整個人呆掉,這時才趕快收起刀子,腦中開始想著該如何脫身,沒話硬是找話,一連說著:「是!是……對!對……」
「原來是侯……侯……原來是隊長在這吃蘿蔔糕,真巧,真巧!」
「我……我這個刀是要切蘿蔔糕的啦!哈哈!哈哈……」

 

「噗……」曉婷聽到都笑了出來,臉上掛著乾掉的淚痕。

這阿婆真的是人好心軟,看阿貓簡直嚇到快尿褲子了,竟反過來幫他脫身,說道:「對啦!他是來買蘿蔔糕的。沒事,沒事……」阿婆快手包妥幾片蘿蔔糕,拿了就走出去,掛在阿貓的手上,打圓場說著:「沒事了,來!來……你快拿好啊!阿婆的蘿蔔糕很好吃的。」這動作似乎讓阿貓難以置信,兩眼瞪著阿婆,一時僵住了。

阿婆拍了拍阿貓的手,如同對所有客人般,微笑道:「好吃下次再來!」

侯友忠在一旁聽了,不禁眉頭一皺,真是無言,只揮了揮手。
此時阿貓心裡實在不是滋味,面無表情,紅了眼眶,強忍著對阿婆說:「阿婆……妳真正好……我……」話還沒說完,就趕緊轉過身,拎著阿婆給他的一袋蘿蔔糕,越過馬路,頭也沒回,快步走入對街的漆黑小巷內。

兩個小朋友已經吃完了蘿蔔糕,於是都走到攤子前面,眾人一起望著阿貓越走越遠的背影,這巷口靜靜了好一陣子。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4) -----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