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第1片
2013/09/24 00:02:01瀏覽421|回應0|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十二 失心】- (1)      

 

真不知靜芬到底跟阿國說了什麼,阿國現在不只放學後認真,連上課時也專心了起來,沒再打瞌睡、也沒再跟別人嬉鬧不專心、更沒再跟老師唱反調了。良文只曉得大概的原因,卻不知這股魔力這般強大,竟然如此神奇,大大改變了一個人。

阿國這人反應很快,記性也不差,只是過去一直討厭著老師與書本。這或許影響到阿國對於老師與書本的接受力,因為同樣的課程內容,良文對阿國說了,便是一點就通,而老師在講台上解說得再詳細,卻似乎讓阿國毫無反應。

阿國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也許老人家的疏忽,沒讓他養成適當的閱讀習慣與求學興趣,此時要再重新接受書本,就得付出相當程度的努力了。
良文是幫手,更像橋樑,讓阿國保持著搞懂這些課文的樂趣,而動力還是來自於阿國自己的意志與那股神奇的魔力。

 
單純只認為阿國是真的不想在考試後抄考卷了,阿宏與阿強跟著阿國的腳步,也漸漸認真了起來,這倒是讓班上許多同學都開始緊張了,只因為沒人想被過去墊底的人超越,大家便不敢太過鬆懈,這股用功上進的風氣就在班上悄悄擴散開來。

「阿國!你真的變成這麼認真了喔?」阿宏問。
「嗯!這次是認真的,只有下課十分鐘會跟你們亂哈啦一下,十分鐘後就不會再理你了。」阿國一臉正經回答。
「是喔,怎麼會這樣?」阿強插嘴問道,怔怔望著阿國的眼睛。
「對呀!我已經決定今天不回家了!晚上都一直念書,然後直接睡在學校,阿強,你也留下來陪我到天亮嘛……」阿國開口求著。
「我……我要先想一下……」阿強有些遲疑了。《蘿蔔糕》雲 明 編著

「陪我睡在學校嘛!哈哈……」阿國話到一半突然笑出來,因為實在忍不下去了,跳起來閃到一旁,喝道:「阿強!你還真的想陪我睡到天亮,你想嚇死我!好噁心喔,噁……害我裝不下去了,哈哈哈!」
「哈哈哈……阿強!你不要靠過來我這。」阿宏狂笑著,趕緊跳開。
「原來是騙我的,騙了我的感情,人家要跟你睡嘛!」阿強突然娘了起來,看到人就亂抱,眾人四處狂逃如鳥獸散,有人撞倒了幾張桌椅,發出巨響,場面一片凌亂,嬉笑聲中還夾雜著眾人頻頻作嘔的聲音。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10)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66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