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第3片
2013/09/26 00:00:00瀏覽184|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糕》 【十二 失心】- (3)      

 

來到這令人懷念的巷口,阿婆已經把攤車收好了,正要推回家,一見良文走過來,阿婆便親切笑著:「咦?是阿文啊!好久沒看到你了,呵呵呵……」

良文喊著:「嗯,阿婆晚安!阿婆!我來幫妳推……」跟著就幫忙把攤車推到巷內的阿婆家門口。

「來!正好,你進來等一下。」阿婆拉著良文進到門內。
「今天太晚了,這些給你,你帶回去吃!」阿婆拎出一大塊蘿蔔糕。

「這麼多我不敢拿,阿婆,這要多少錢?我跟妳買好了!」良文說。
「那……這些就算你五十元好了。」阿婆回答。
「這麼便宜?一大塊的蘿蔔糕才五十元,阿婆妳騙人。」良文說。

「沒關係啦!你就讓阿婆騙一下,呵呵!」阿婆堅持只收五十元,又解釋道:「這是幫客人留的,結果那個人沒來拿,你不拿回去吃,我明日一早散步,也是拿去育幼院了,但這才一點點,還不夠大家分。」
「那五十元,謝謝您,阿婆。」良文掏出硬幣給阿婆。


阿婆卻拉了良文的手過去,在燈光下瞧著,說:「手給阿婆看一下。」
原來阿婆還記得,良文之前在這裡傷到手指,這手指上留了道一吋長的疤痕,阿婆抓著良文的這手指,細細端詳,然後說:「嗯!已經都好了,你媽媽有沒有罵你?」

「我媽媽她不知道這事。」良文回答。
「喔,真是對不起她了……」阿婆點點頭,懷著歉疚說道。
「好吧!你趕快回家,晚了媽媽會擔心,路上小心哦!」阿婆說。

 

良文望著阿婆慈祥的臉,心想:「雖然我的心裡只想著蘿蔔糕,但是阿婆還是對我很關心,真是不好意思,看來我得在心裡頭調整一下,調出一點想念給阿婆。」

回到家裡,良文的家人又有好吃的宵夜可以吃了。
良文也吃了幾片蘿蔔糕,算是解了嘴饞。

 
已經吃了蘿蔔糕,良文心裡還是感覺有些怪怪的,依然渾身不對勁,生活中好像少了什麼,自己也說不出來。
讀到深夜,真的累了,躺上床就睡著了。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2)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4)

 

 

已經吃了蘿蔔糕,良文心裡還是感覺有些怪怪的,依然渾身不對勁,生活中好像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