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第10片
2013/10/03 00:00:00瀏覽182|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十二 失心】- (10)      

 

「剛剛那個女生到底是誰呀?」良文發問,要開始套話了。
「剛剛?喔……張靜芬啊!她家就在這邊六樓。」阿國倒是大方。
「原來是小芬呀!你們……剛剛在路上……幹嘛?」良文繼續問。
「我們……剛剛去看電影啊!逛街、吃吃喝喝……」阿國說。

「阿國,請問一下,你是怎麼跟小芬說的,她會答應跟你出來玩?」良文一臉認真,恭恭敬敬請教阿國。
「嗯?可疑喔!問成這樣?還請問一下哩!你……」阿國甚是機警。
「跟我說啦!我絕對不會跟別人說的。」良文說。

「好啦!我就說想追她呀!約她出來看電影。」阿國說來很輕鬆。
「那後來小芬說什麼呢?」良文故意問。
雖然憶親告訴過良文一個大概,但是在阿國面前,良文必須裝成一切都不知道的樣子,才不會洩了憶親的底。

阿國有些生氣的回答:「靜芬竟然說她媽要看過我的考試成績再說!」
良文驚了一下,問:「哦?小芬會這樣說?但你怎麼這樣罵小芬呢?」

「啥?沒有啊!吼……我是說……靜芬她就跟我說,她媽媽說,說要看我的考試成績,說成績不能比她還要差,不然就不讓她出來,怕會影響到她的功課,怕她變成了壞學生,其實應該是怕我把她帶壞啦!你聽錯了,不是靜芬這樣,是她媽才這樣的,啊!是她媽媽才這樣,唉……」阿國一長串解釋著,又不斷更正著自己的話。
良文聽完笑了出來:「呵!你就說小芬媽媽就好,什麼她媽、她媽。」

「喔!靜芬她媽說……靜芬她媽媽說……靜芬媽媽說……」阿國一連改了好幾次口,說到臉都紅了,也有些激動。阿國努力要改變自己,似乎心裡也藏了委屈,成績不想被人看輕,連說話也不想被人誤會。

良文一手拍了拍阿國的肩膀,安慰說道:「加油啦!阿國你很厲害了,你看你今天不是跟小芬一起出來玩了……嘿嘿!」
阿國低下頭,心中想著事情,身子微微顫動。


「咦?你幹嘛沒事都叫靜芬『小芬』,可疑喔!我也只叫她靜芬而已。」阿國現在才發現,竟然有些吃醋了。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9)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8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