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第11片
2013/10/04 00:00:00瀏覽198|回應0|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十二 失心】- (11)      

 

良文一手拍了拍阿國的肩膀,安慰說道:「加油啦!阿國你很厲害了,你看你今天不是跟小芬一起出來玩了……嘿嘿!」
阿國低下頭,心中想著事情,身子微微顫動。

「咦?你幹嘛沒事都叫靜芬『小芬』,可疑喔!我也只叫她靜芬而已。」阿國現在才發現,竟然有些吃醋了。

「啊?沒有啦!我是學憶親才這麼說的嘛!這樣子計較。好啦!小芬是你的,啊!不,是靜芬……靜芬是你的。我要叫靜芬,你叫小芬啦!哈哈哈!」良文忙著解釋,笑了出來。

阿國這才推了良文一把,說:「阿文,謝謝你啦!我都是學你的。」

「學我的?這也沒什麼啦!後來都是你自己認真念書才考好的,其實我並沒有教你很多。」看到阿國考試成績變好,良文也很高興。
阿國一手搔著頭,說:「你到底在說什麼?讀書當然是我自己苦讀的,我是說,追女生都是學你的。」

「呃……」良文一時無言,也無從辯解,心裡想著:「說到底,阿國這小子苦讀還是為了女生,還牽拖說是學我的,學了我什麼?我……我只跟憶親一起去蒸過蘿蔔糕而已。」

兩人又哈啦了一陣,良文騎機車先載阿國回去,自己才回家。

 

 

 
「阿國都說是學我的了,那我也要更加努力用功……約憶親出來。」
「去看電影好了……」
「不然……去吃蘿蔔糕也可以啦!」
初四這天,良文想起昨日阿國所說的話,在家裡幻想,又自言自語了起來,這一天寒流來襲,良文還在考慮著,要不要繼續出門兜風。

下午在房間內翻箱倒櫃,找出防寒手套,一臉得意的出門了。
直接往憶親家騎去,半路經過那巷口,阿婆已經出來準備賣蘿蔔糕了,良文跟阿婆問好,又寒暄了幾句。
不知是不是因為過年的關係,蘿蔔糕攤車前多了一條用紅絲帶繫著的白蘿蔔,看來像是這的招牌,告訴來往的路人,這裡有好吃的蘿蔔味。

良文摸著這蘿蔔問阿婆:「咦?阿婆妳這攤車前多掛了這一棵蘿蔔,還用這麼漂亮的紅色帶子綁著,這樣看起來非常有過年味喲,真的是好采頭!」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10)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12)

 

半路經過那巷口,阿婆已經出來準備賣蘿蔔糕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