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 第1片
2013/06/26 00:00:00瀏覽1938|回應0|推薦24

    

小說 《蘿蔔糕》 【二 隱身】- (1)      

 

憶親那日來到阿婆攤位前,看不過年輕小夥子欺負老人家,心裡一把莫名火突然燃燒上來,不禁大聲斥喝,一張臉都氣紅了。
待見到這小混混對自己不懷好意的目光,反倒害怕起來,後退一步,緊抱書包。再看到兩位小姐驚恐奔出,膽子一縮,也跟著逃了開來,只敢躲在遠處觀望。憶親躲著看了一會兒,心中思潮起伏,雖不清楚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眼見那惡人自行離開,阿婆也沒事就好,便繞路回到家裡。

 

一連幾天,憶親醒來就想起那個小混混盯著自己的眼神,這件事埋在心裡卻也不敢告訴別人,每天上學、放學,走在路上不免擔心,頻頻回頭,環顧四面,連那巷口也不敢經過了,都是繞遠路閃避過去。

這一日放學後,憶親走到接近巷口處,腳步緩緩停了下來,身子縮在人家院子外的牆角,遠遠望著蘿蔔糕攤車,就見那阿婆如同往常一般忙著,也跟客人有說有笑,看來一片正常平靜,顯然自己擔心過頭了。但說什麼,也不敢放膽走過這巷口,內心忐忑,躊躇不決。

 

「哈!妳還想躲……抓到了吧!嘿嘿!」
突然有人在憶親背後大叫一聲,兩手猛地掐住了她的肩頸。

憶親嚇一大跳,但聽得是個清亮的女子喊聲,膽子才沒嚇破,這瞬間內心由驚恐轉為喜悅,笑了出來,更轉過身子罵人:「妳是要死啦!要嚇死人了……」憶親當真甩起書包就要揍人,繼續罵道:「小芬……吼!妳家又不住在這一邊,沒事跑到這裡來嚇人家幹嘛啦!討厭!」

張靜芬是憶親同班同學,兩個人在學校還頗要好,但回家並不同路,放學後並無交集,憶親壓根兒沒想到會是這個靜芬來搗鬼。

「哈哈哈……」靜芬頗為得意,兩手按著肚子,咯咯笑個不停。
「妳笑夠了沒,換我來嚇妳,啊……」憶親閃到靜芬身後,兩手抓著她的肩膀,兩個女生嬉鬧著,無視路旁仍有其他行人經過。

靜芬一手指著憶親,說:「我看妳最近怪怪的哦!所以呢……我今天就偷偷跟著妳,看看妳到底在做什麼,沒想到被我抓到了吧!妳躲在這裡偷看男生對不對?妳在看誰呢?」靜芬說著還探出頭來張望。
憶親說:「誰在偷看啊!哪有?小芬妳這個變態,竟然偷偷跟蹤我。」
靜芬說:「還說沒有?我來幫妳看看帥不帥,快跟我說是哪一個啦!」

「噗……帥妳個頭啦!這樣偷偷跟著人家!女變態!」憶親又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靜芬捧腹大笑,無法自已。
「妳這是什麼女變態的笑聲!妳還笑!」憶親說著甩起了她的書包。

「哈哈哈……沒關係啦!快跟我說。」靜芬說完一手按著肚腹,又說:「喔!不行了,我要先休息一下,肚子笑得好疼,嗯!哈哈哈……」

憶親跟她笑鬧了一陣,忽然靈機一動,說:「我請妳吃蘿蔔糕好了。」心想乾脆找個人陪著壯膽也好,拉著靜芬一起,才敢往那巷口走去。
靜芬皺眉思索,一連幾句問個不停:「真的嗎?哪裡有蘿蔔糕?」
「咦?憶親妳很少請吃東西哦……」
「哦?怎麼會這麼好?妳要請我?帥哥也會在那裡嗎?沒看到啊?」

憶親回答:「好啦!對啦!是啦!隨便妳啦!妳注意看就會看到了。」
靜芬聽了這話,兩眼炯炯發亮,推著憶親,邊走邊說:「是真的嗎?那我要去,走吧!走吧!快一點。」

兩個女生就這麼一邊說、一邊笑、一邊東張西望,往巷口那蘿蔔糕的攤子走去,一個仍是小心翼翼,一個卻是滿懷期待。

 

怎知她們後方不遠處還跟了一名男子,鬼鬼祟祟,藏身在樹叢之後,只見他左腳跨出了一步,就要再跟蹤下去,但一看到這兩個女生不斷四面張望,似乎怕自己行蹤被發現,於是又縮回左腳,蹲在樹叢後,賊頭賊腦想了一下,轉身快步走遠了……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7) -----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