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 第10片
2013/10/31 00:00:00瀏覽379|回應1|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十四 狂哭】- (10)    

 

「那個掉到地上的蘿蔔糕,他還是好想吃的……明明喜歡吃卻又撒嬌不拿,媽媽看他不拿,就故意咬了一口,一看到蘿蔔糕被媽媽咬去了一口,所以才大哭起來的,搶著拿回那最喜歡吃的蘿蔔糕,還鬧起了脾氣,不給媽媽牽了……唉!真是不乖……」憶親父親這一段話說來語氣沉穩平緩,細細描述這事,如同親眼目睹一般。

憶親聽著都傻了。
阿婆聽憶親的父親說完,低下頭來想著,口裡念念有詞:「喔?你說什麼?那個時候?我是咬了一口,對!是這樣子的,我還故意咬了這一口,然後……小永他就哭起來了,為什麼小永會哭我不知道,但是你怎麼會知道的?」阿婆睜大了眼,盯著憶親她父親,一手護著心,惶惶不安,害怕的退了兩步,步步發顫。

阿婆瞪著憶親的父親,又走向前斥喝:「咦!你是……你是誰啊?你到底是什麼人?怎麼會知道我家小永的事。那小永呢?我的兒子後來去哪呢?你知道的?嗚……你快跟我說……」此時聲已嗚咽。
阿婆這話一說出口,憶親的爸爸再也強忍不住,脫口叫喚:「媽媽!是我呀!是我……嗚……」一聲哽咽,再也說不下去了。

 

眾人聽了當真都嚇一大跳,全愣在當場。憶親站起身來,整個人呆了一下,才大叫:「老爸……你在亂說什麼呢?」

矮樹叢後的幾個人紛紛站直身子,忘了要躲藏,五六個人都走向前,越靠越近,懷疑自己剛剛是不是聽錯了。


阿婆聽到這竟不敢相認,也不敢再細問,猛一轉頭,回到煎鍋那翻著鍋鏟,那鍋裡的兩片蘿蔔糕被忘在鍋裡太久,已經煎過頭,甚是焦黃。阿婆的手不停微微顫抖,手上鍋鏟與煎鍋碰出「鏗鏗……」撞擊聲,好不容易才把兩片過度焦黃的蘿蔔糕鏟了起來,放在一個盤子裡。

阿婆顧自說著:「啊!怎弄到這蘿蔔糕都焦了?我拿去丟掉好了……我拿去丟……」捧著這焦了的蘿蔔糕,想閃身躲離這裡,但是靠近到憶親父親的身邊,又不禁轉頭瞧著他,腳步也漸漸緩下來。
眾人望著阿婆這般手足無措,心驚不已,不知這場面要如何收拾。

 

「這個不要丟掉啦!小勇最喜歡吃這個了……」憶親老爸突然說話像個小孩子,整個人滑下椅子,一個踉蹌,緊緊抓著阿婆手上的盤子。
良文連忙站了起來,兩手扶著憶親爸爸的肩膀,就怕他摔倒了。

「我最喜歡吃這樣有點焦焦的……很脆又很香,媽媽……焦的地方都給我吃,好不好?」憶親爸爸跪在地上,伸手抓起那過焦的蘿蔔糕,送進嘴裡喀茲喀茲咀嚼,淚水已經奪眶而出,狂哭出來:「哇……媽媽!我還記得這蘿蔔糕,但是我認不出妳了啦!媽……我竟然認不出媽媽了!哇哇哇……我不敢了!我不要不乖不給妳牽了,哇……」
號啕聲中包藏了幾十年前的懊悔,後悔為何放開了媽媽的手。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9) --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11)

「我最喜歡吃這樣有點焦焦的……很脆又很香,媽媽……焦的地方都給我吃,好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262723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0 03:14
這橋段,挺感人~啜泣
雲明(coolcatcom) 於 2013-11-10 08:32 回覆:

母子相認,我總怕著會被嫌老套呢!感謝您一直以來對《蘿蔔糕》的支持與回應,天冷了,正是蘿蔔最好吃的季節哦~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