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 第7片
2013/10/28 00:00:00瀏覽210|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四 狂哭】- (7)    

 

「好像是曉萍跟憶親一起,應該是要來吃蘿蔔糕吧!」靜芬認了出來。
「喔?那我們趕快過去,先跑到前面去躲好,偷聽他們。」阿國說。
「好……快點,快點……哈哈哈!」
一群人快步跟了上去,好玩又刺激,就蹲在攤位旁的矮樹叢後偷聽。

 

「阿婆,我們又來了。」憶親的聲音非常好認。
「阿婆好,我想吃煎的蘿蔔糕。」這是曉萍的聲音。
「呵呵,都好!妳們先坐一下,馬上就好了。」阿婆親切的聲音。

「咦?老爸?呵……嚇我一跳!你怎麼在這?」憶親先發現了老爸。

「啊!」憶親這一聲大叫是發現了阿文也在這,驚嚇程度更高,雖然搞不清怎麼一回事,不過她大概猜到,這是阿文又跑來她家的結果。

「哦?小親來這坐。」憶親老爸抬頭,招了女兒過來一起。
「老爸,這是我同學,她叫曉萍……這是我爸。」憶親都介紹了。
「羅爸爸好……」曉萍說。
「嗯,妳好。」憶親父親淡淡回應。
良文坐在這一桌,感覺有點奇怪、有些尷尬,都沒人介紹他是誰。
躲在矮樹叢後的那幾人掩著嘴,硬是強忍著,不敢笑得太大聲。

這四人坐在最靠近阿婆這桌,良文面對著阿婆,右手邊是憶親父親,左邊是憶親,曉萍就坐在背對阿婆的位置。

最裡頭的一桌,坐的是警官侯友忠與他弟侯恭孝跟佑明、曉婷兩個。
兩個小朋友在這看到了憶親,小聲偷偷交談起來。
「咦?妳看……是那個蘿蔔糕姊姊。」
「真的是她,她也來吃蘿蔔糕了,呵呵呵……」

還有一桌,但客人剛走,阿婆過來把空盤子都收了,桌面抹乾淨。

阿婆切了兩片熱蘿蔔糕,一樣切成小塊,送過來給憶親。
「阿婆,這是我爸啦!」憶親笑咪咪對著阿婆說。
「是喔,阿文都沒說,我還以為是阿文父親呢,這一身穿得好帥喔!嗯,你好啊!」阿婆客氣說著,臉上現出慈祥的微笑。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6) --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8)

「阿婆好,我想吃煎的蘿蔔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2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