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 第5片
2013/08/16 20:00:00瀏覽226|回應0|推薦13

 

小說 《蘿蔔糕》 【七 師公】- (5)      

 

這位老師公怕這裡人多嘴雜,大夥決定這麼辦之後,趕緊拉著阿成,走出門外與道姑們離開這裡,師公離開前又回過頭,望了憶親一眼,皺起眉頭卻沒再多說什麼,轉身就走。

一大群人也跟著散開,慢慢走回辦喪事的棚子。
然而這件事已經慢慢在巷內傳開,眾人七嘴八舌,談論著這王老太太在天之靈會如此擾亂這位師公幫她誦經,就是因為還捨不下人世間這蘿蔔糕的好滋味。

 
這群人剛散走,又闖進一人,劈頭就說:「真是太誇張了!剛剛擠都擠不進來,我想說怎麼會突然過來這麼多人,圍在這裡,聽人說什麼師公在這裡面起乩問事情。」進來的是剛剛被眾人擠到一旁的侯友忠。

阿婆說:「才沒這回事,別聽人家亂講……」
侯友忠微笑道:「喔!擠過來這麼多人,我還怕買不到蘿蔔糕了。」
阿婆大叫一聲:「哎呀!我還真的忘記了……糟糕了!」阿婆今天所蒸的蘿蔔糕都送去了育幼院,根本沒幫侯友忠留下什麼東西。

「什麼……忘記了?」侯友忠急問。
「哎呀!不對!我想起來還有一塊蘿蔔糕在裡面,我進去看看……」阿婆想起廚房還有一塊蘿蔔糕,是早上憶親在一旁學蒸蘿蔔糕時一起弄的,趕緊走進廚房,侯友忠也不知心急什麼,緊緊跟著阿婆,走了進去,還一邊說著:「喔!原來還有嗎?太好了!太好了!」
這屋內又只剩下憶親與良文兩人。

大門外停著侯友忠的車,坐在後座的是侯友忠讀國小的兒子侯佑明與今天來他們家玩的袁曉婷。
曉婷跟佑明之前正巧看過憶親兩手叉著腰,大罵阿貓的兇樣,當時都對這位大姊姊極是欽佩,還幻想著憶親書包內裝了石頭,會出手打人。
之後的幾天,兩人放學後曾經到阿婆攤位,特別留下來,要找這一位大姊姊,但是那時憶親還很害怕,一連數日都繞過巷口,躲著阿貓,所以這兩位小朋友根本找不到人。

佑明這時從車後窗認出了這位大姊姊,轉頭對曉婷說:「喂!妳快點過來看一看,那個是不是那個大姊姊?」
曉婷探出頭來,看了一眼,也認了出來,開心說道:「是耶!原來她是住在蘿蔔糕阿婆這裡的嗎?」曉婷看到憶親也正看向她,趕緊把頭縮到車窗底下,躲了起來,又換佑明探頭出來偷看著。

「她有帶書包嗎?有裝石頭嗎?」曉婷問。
「我看一下……好像沒有。」佑明一邊偷看一邊說。
「你跟她招手看看啦!」曉婷說。
「哈哈!我不敢啦!說不定她會打人哦……」佑明說。

兩個小腦袋瓜就這麼探頭探腦,輪流張望著,憶親搞不清為什麼這兩小朋友這般打量著她,心想怎麼今天遇見的小朋友都對她興趣十足。原來受人歡迎這件事是會上癮的,彷彿受人關注的明星,有一種莫名的虛榮心,一種神奇的滿足感,儘管他們不過是小朋友而已。

憶親本能的先對他們招了招手,又笑了一下裝可愛,這兩張小小笑臉立時都探了出來,擠在小小的車窗,小男生問著:「妳叫什麼名字?妳……妳是住在蘿蔔糕阿婆這裡的嗎?」
憶親被這突然一問給問傻了,不知該如何回話,一時呆呆望著。

良文頑心一起,乾脆幫憶親回答:「她是蘿蔔糕姊姊啊!」
憶親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了良文一下,卻也無從辯解,兩手叉在腰上,自己都差點兒笑了出來。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4) ----- 小說《蘿蔔糕》【七 師公】-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16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