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 第3片
2013/06/21 00:00:00瀏覽752|回應0|推薦20

  

小說 《蘿蔔糕》 【一 巷口】- (3)      

 

佑明與曉婷曾經是同班同學,住得又近,兩個小朋友過去常常玩在一起。但五六年級之後,女生發育比較早,突然長高,也開始有了女人的樣子,佑明卻仍然是小男孩的模樣,感覺矮人一截,也開始發覺到男女有別吧!剛剛在路上只敢遠遠走在曉婷後頭,感覺不再像過去,兩人可以玩在一起那樣了。

阿婆看到佑明默默低下了頭,顯是自卑,於是一手輕輕撫著他的背,柔聲說:「你要多吃一點,男生以後就會長得比女生高了。」

「真的嗎?」佑明說著夾起盤子裡的蘿蔔糕,大大咬下一口,嚼了嚼,滿臉笑容說:「哇!這蘿蔔糕的蘿蔔味道很香。」

 

「什麼蘿蔔糕味道很香啊?」走過來問著的是佑明的爸爸,對著佑明又說:「小明啊!爸爸剛剛開車經過,看到你走了進來。」轉頭又問:「哦?妳是曉婷對不對?哇!妳已經長這麼高了?我快認不得囉!」

「嗯,叔叔您好!我是曉婷啊!」這小女生總是很有禮貌向人問好。曉婷過去也曾經去佑明家裡玩過,還認得佑明的爸爸。
曉婷說:「叔叔你沒吃過這裡的蘿蔔糕嗎?阿婆的蘿蔔糕很好吃。」

「真的嗎?喔!小明他媽媽都很早煮晚餐,所以我們比較少吃點心。」佑明爸爸回頭對阿婆說:「老闆娘,我也來一份很香的蘿蔔糕好了。」說完拉開椅子,同兩位小朋友坐了下來,對著兒子又說:「小明啊!你看你同學好像都比你高耶,媽媽一直叫你要多吃一點……」

「爸爸你不要再說了啦!」小明厭煩了大家一直提他的身高。
阿婆很快就送來了一盤蘿蔔糕,卻未多話,捧著托盤,把另外的兩盤蘿蔔糕送至旁邊一桌,然後走回攤車,兀自忙著。


 

天色微暗,路上行人漸少,此時一名男子從對街快步走了過來,不停左右張望,似乎不懷好意,一頭探入蘿蔔糕攤車內,對阿婆小聲說話。

這是綽號叫阿貓的男子,經常出沒在附近市場的小混混,偶而趁著店家生意正忙時,想辦法偷點小錢。最近手邊的錢又花光,看到這阿婆總是自己一個人在這巷子口擺攤,覺得好欺負,躲在對街左看右看,最後鼓起勇氣,走到攤前,跟阿婆東牽西扯,說這裡擺攤賣東西是要交租金的,給了就沒事,若是不給,會發生什麼事就很難說了……

畢竟只是個小混混,來收保護費卻不敢大聲驚擾太多人,順手抽出了一把蝴蝶刀壯膽,頭卻一直伸著,藏在這攤車內對阿婆小聲勸說。
眼看阿婆也不想惹上這麻煩,正要掏點錢出來,息事寧人。

「你在做什麼!欺負阿婆?」突然一聲驚呼怒叱。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2) ----- 小說《蘿蔔糕》【一 巷口】-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783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