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 第5片完
2013/06/30 00:00:00瀏覽571|回應0|推薦25

小說 《蘿蔔糕》 【二 隱身】- (5)      

 

沒有答案!就是沒有答案!良文雖然裝成沒事,在這個路段來回走了兩次,心中一邊思索著一切的可能性,看著眼前行人,來來去去正常走過,剛剛的事卻無從解釋。
沒有答案!只好回家。


或許是不甘心,或許是怕自己被愚弄了,或許只是想找出事實真相,不解憶親為何?又如何?能這般隱身不見,又或許,良文只是單純的想跟著那女孩的身影而已……人內心的想法有時是整團混合在一起的,根本無法細分清楚,總之,良文滿腦子就想著,要用什麼辦法才能跟出個結果。

這天一早,良文就準備好了,一整天不管上課、下課、吃飯、上廁所、午休、打掃……良文都期待著放學時間可以快點來到。
終於熬到放學,無奈班上導師今天的叮嚀與訓話卻特別久,良文心不在焉,老師在說什麼完全沒聽進耳裡,也沒心思去管發生了什麼事,只看到阿國、阿宏和阿強三個人被叫出來站在前頭。

「好了!今天就說到這裡好了,放學了。」
老師的這一句良文倒是聽得很清楚,書包揹了就往校門口衝去,跑出校門,直接過了馬路,從巷子內騎出一台小機車,這是一大早從家裡偷偷騎出來的。
這就是良文思索過後的辦法,騎著機車,可以在憶親隱身不見的時候迅速跟上,好好看個究竟,另外,頭上帶著安全帽可真是個好主意,不必擔心被發現而躲躲藏藏的,即使阿國那三人再來搗蛋也有這一頂安全帽保護著自己的後腦杓,可說是十全十美的好主意。

老師放學前的一番訓話耽擱了許久,不過時間算起來應該還來得及,加緊油門,急馳而去,還沒來到轉往家裡的岔路,果然望到了心裡所期盼遇見的那窈窕身影,同樣的輕盈步調,同樣的髮絲微微晃著。
良文心中暗想,今天的計畫肯定沒問題了,慢慢放鬆油門,沿著路邊緩緩騎著,還放大了膽子,越跟越近,顯得毫無顧忌。

 

「叭叭……」怎麼後方一部重型機車靠了過來,還輕按了兩聲喇叭。
良文覺得很奇怪,這裡路面還算寬,自己慢慢靠著路邊騎,也不至於礙到別人。將機車停下,回頭一望,不是警察就好,因為自己還沒有駕照,今天是偷偷騎車出來的。

這是一部有點老舊的黑色重型機車,車上一名騎士全身黑色皮衣,連頭上安全帽也是全黑的,帥氣的騎過良文身邊之後,慢慢靠向路旁,竟然就阻在他面前,又「叭叭……」輕按了兩聲喇叭。
良文心裡頭嘀咕著:「這個人到底是怎樣?機車比我大台也不用擋在我面前吧!而且還叭了我……兩次!」
走在前面的憶親也聽到了喇叭的聲音,這時回過頭來,良文頭上帶了安全帽,不怕被她認出來,所以仍停在路邊不動。

望到憶親轉身看了過來,良文心裡想著:「哇塞!機車果然大台一點才比較帥,難道……這黑衣騎士是看到了長頭髮的女生,才這般愛現一下的。」

「憶親看起來這麼乖的女生,怎麼會隨便就理你?」良文自言自語。

就看到這機車直接停在憶親的身旁,憶親什麼話也沒說,一手搭著那騎士的肩膀,腳輕輕一抬,直接跨了上去,動作相當俐落,兩手抱著那黑衣騎士,頭倚靠在他寬厚的背上,接著那機車發出「嘟嘟嘟……」的引擎聲,就這麼把憶親載走了。
憶親長髮隨風飛舞,飄呀飄的,很是瀟灑,良文望著這影像越來越遠、越遠越小、越小越模糊、越模糊越心痛,最後消失在道路的盡頭。

 

「嗯?憶親她沒戴安全帽呢?」良文發傻自問,還未回過神,腦海中儘是憶親飄逸的長長髮絲,牽縈迴繞。
「大機車還真的有夠帥氣,但是……憶親就這麼被載走了,嗚……」
「怎麼會這樣……」
「怎麼可能?」
「不對,不對,哪這麼簡單?他們應該是本來就認識的。」
「豈止是本來就認識的?顯然兩人是相當熟了……」
「這小子到底是誰?載走了憶親……」
「我這小小機車……怎能追得上呢?」是要追上車,還是想追上人,自已也不知了,良文看到了這一幕,可是比之前看到憶親會隱身消失的事,更加不敢置信,腦中自言自語了許久也毫無頭緒,心中更加的不甘心,但是也無能為力,只好黯然騎著機車回家。

 

這一次打擊對良文影響相當大,從此之後,放學便不再跟蹤人家了,有幾天在回家路上遇到憶親也未再多想,就各自走各自的。
不過對於「嘟嘟嘟……」的機車引擎聲,良文耳朵可就敏感許多了,路上聽到「嘟嘟嘟……」的引擎聲都會再多看一眼,後來有天放學時,果然又看到這一部全黑的重型機車快速呼嘯而過,也還認得車上就是同一位黑裝騎士,心裡也不知是羨慕、嫉妒、厭惡,還是茫然。

另外,考試的日子也快到了,良文不再去想那麼多,心思都放在學校課業上,整整兩個禮拜,放學後都跟著一些成績不錯的同學們,留在教室自習,全心準備著這次考試。

或許良文也想故意避開「那個時間的那個路段」,而故意讓自己留在學校忙著,就這樣眼不見為淨,心裡便再無掛礙……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4) -----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