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 第4片
2013/06/29 00:00:00瀏覽435|回應0|推薦21

小說 《蘿蔔糕》 【二 隱身】- (4)      

 

「哎呀!沒打到……阿文你這麼厲害,知道我在後面。」
這人是阿強,班上任何事若有阿國與阿宏,那鐵定也有阿強這個人的份,這三人總是玩在一起,剛剛良文就是想起了這點,倘若腦袋再多遲疑片刻,或是身手慢了一些,就躲不過阿強這第三掌了。

「哈哈!」這幾個人齊聲大笑,騎著自行車迴轉半圈,加速騎了過來,接近到良文身前,才突然煞車,良文只好跑退兩步,避免被撞到。

「哈哈哈!阿強你真笨,這樣都沒打到。哈哈哈……」阿宏笑個不停,說著:「你剛才快要翻車的樣子實在有夠好笑的啦!哈哈哈……」

「還不是你笑太大聲了,他當然知道我在後面。」阿強方才險些摔倒,心裡撲通撲通跳著,雖然覺得好玩,但此刻還笑不大出來。

阿國卻說:「咦?你們兩個人怎麼可以這樣亂打人呢?人家我是真的不小心才會被阿文的大頭給撞到的……」阿國裝得一臉正經,又說:「阿文!你的頭有沒有怎樣?怎麼走路都不靠邊的?」

阿文無奈看著這三人,摸了摸頭,回答:「呵呵!沒什麼事……」

「你的頭沒事就太好了,但我的手被你撞壞了……哈哈!」阿國再也裝不下去,大聲笑出來。
「哈哈哈……阿文你的頭真有夠硬的,我的手痛到現在。」阿宏仍在笑著,但這時轉了轉右手腕,又甩了幾下,似乎真的頗痛。

良文笑說:「什麼手痛?我來幫你治好了,你的頭過來讓我打三下,你就不會覺得手痛了……是真的!頭會比較痛,手就忘了痛!」良文舉起手,作勢就要敲過來,這三個人因為還跨在自行車上,一時無法躲開,只能兩手抱著頭大叫,四個人亂哄哄,笑鬧了一陣。
良文平時在學校也常跟這三人玩在一起,不過這三個人愛捉弄人出了名,有時玩過頭反而會惹上麻煩,或被人告狀而遭到老師處罰,所以良文也都稍微與他們保持一些距離,玩鬧時也知道要有所節制,此時並未真的用力敲打這三人。

「啊……不敢了啦!這樣車會壓壞啦!」阿強先求饒了。
「對啦,小心一點好,這車可是我的寶貝。」阿宏說。
「嗯嗯嗯!頭跟手都可以敲壞,但車可不行……嘿嘿!」阿國說。

阿強問:「阿文!你真的知道我在他們後面喔?」
良文答:「差一點就沒能躲過,你下次再騎快一點就會成功了。」
阿強懷疑的說著:「還要再快啊?剛剛差點沒翻車,還快呀?」

「嗯!反應算不錯了,能躲過我們這『快車連環三掌』的,你可算是第一人。」阿國這般說著,另兩人也點了點頭,深表同意。
如此聽來,這三人騎著自行車在路上還捉弄過不少人。

阿宏突然想起一事,奇聲問道:「咦?阿文你走到這裡來做什麼?」
阿國附和著:「對呀!剛剛沒注意到,你家不在這裡吧?可疑喔!」

 

「我……我只是走過頭了!」「我正要回家……明天見!」良文剛剛正在這路上東張西望,找不到憶親的身影,自己心虛,怕被發現,支吾回了兩句,趕緊轉身走人,留下還跨在自行車上的這三個人,三人低聲討論了一會兒,騎車離開這巷口,不知是否又去捉弄其他人。

 
翌日放學後,良文一走出校門,就望到遠處那長髮擺動的娉婷身影,低頭默默想著,老是這樣偷跟著人家實在有點奇怪,自己都覺得自己心理有毛病,心裡對自己說:「今天還是早點回家好了,若是再這麼跟下去的話,或許有一天會被當成變態或色狼。」
「昨天也差一點被阿國、阿宏和阿強那三個搗蛋鬼抓到,萬一被他們三人發現我是在跟蹤女生,那三張嘴肯定傳不出什麼好話,要是那樣的話……讓她知道就糟了!」
良文內心繼續胡思亂想,但是腳步依舊沒停下來,一直遠遠跟在憶親後方,他的身體絲毫沒有腦袋內這番掙扎與遲疑,兩腳反射神經自行獨立運作,跟著憶親走,甚至已經過了往自己家的岔路亦不自覺。

不一會兒,即將來到昨日阿國等三人出現的那一個巷口,良文不自主回過頭,朝來路上觀望一下,確定沒人跟來,才又轉過頭,繼續跟蹤。然而這時良文夢遊般的身軀突然清醒了起來,兩眼發直,越睜越大,百般不敢置信,因為憶親的身影再度消失了。

「怎麼會跟昨天一樣就消失在這裡了?」
「每次都這樣?」
「世上真有隱身術……不大可能吧?」各種想法在良文心裡頭打轉,兩腳仍繼續往前邁進,轉頭轉腦,四下張望找人。
「難道她家就在這?應該不是……」
「還是我被她發現了嗎?」
「這路上也沒看到什麼洞可以躲……」
「身手看來如此普通之女子,怎麼會這般隱身的伎倆?」
「這又不是武俠小說?」
「這麼恐怖……」

沒有答案!就是沒有答案!良文雖然裝成沒事,在這個路段來回走了兩次,心中一邊思索著一切的可能性,看著眼前行人,來來去去正常走過,剛剛的事卻無從解釋。

沒有答案!只好回家。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3) ----- 小說《蘿蔔糕》【二 隱身】- (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