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第8片完
2013/07/09 00:00:01瀏覽478|回應0|推薦29

 

 

小說 《蘿蔔糕》 【三 細指】- (8)

 

良文趕緊改口:「喔!是!是……伯父您好。」
不料這位老伯連連怒道:「什麼伯父?跟你很熟嗎?」「小親啊!他是誰?妳跟這小子很熟嗎?」
「咦?你們是同班的嗎?怎麼天快黑了,兩個人還在這裡?妳……」
良文心想:「糟糕!第一次見到憶親父親就說錯話……」

人與人見面時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會影響到日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展,倘若已經烙下了某種成見,儘管日後一直努力想再彌補,恐怕也難以扭轉回來了。

憶親說:「哎喲!老爸你在說啥啦!他……我不認識啦!亂說什麼!」一手攙著老爸,一手接過老爸手上的安全帽,翻轉過來,安全帽背後滿是刮痕,看了很是嚇人。

「老爸你……到底有沒有受傷啦?」是真的擔心爸爸吧!憶親的聲音微微顫抖,幾乎快哭出來了。

「我人沒事啦!妳不要擔心……還可以走回家,機車我再叫車行過來載去修就好。」憶親爸爸也不捨女兒這樣擔心,轉頭向憶親繼續說著:「走吧!走回家吧!剛剛下午騎車去兜風,想說路上若找到妳就順便載妳回家的,唉……」

憶親開始罵著:「老爸!你怎麼會摔在這裡?還說你騎機車都很穩,結果摔成這樣子,你這樣我下次哪裡還敢再讓你載呀,要嚇死我了!」看爸爸真的沒什麼損傷,才放下心來,但手裡摸到安全帽上一道道的長長刮痕,心裡由擔心轉為生氣。

老伯嘆道:「唉!一直都騎得好好的,這路也很平,想在路上找妳,左看右看的,沒注意到這路中間,不知是誰放了這麼大的一塊石頭。我看到時已經來不及了,前輪閃過去,後輪還是壓到了,車子一歪,再也拉不回來,眼看是閃不開這根電線桿了,我只好趕緊自己先滾下車,這車滑了出去,幸好沒撞到別人,真的好險,沒有人受傷就好。」
摔車的人都很希望別人能了解一件事,就是自己摔車絕非技術不佳,而是因為什麼與什麼的其他原因,因此話就多了起來。

 

三個人走到電線桿前,蘿蔔糕攤車上的昏黃燈光映著這翻倒的機車,車身折在電線桿邊,幾乎快攔腰而斷。

「老爸你騎太快了!以後就不要再騎了,這樣最好!」憶親的氣還沒消盡,抽回攙著老爸的手,兩手抱住安全帽,指尖仍摸著上頭的刮痕。
老伯說:「一心想快點找到妳啦!就騎快了,不小心的,人沒事就好。」頓了一頓,又罵:「可惡!不知是誰放石頭在路中間害人!可惜了我的機車……唉!竟然可以撞成這樣,現在一台變成兩台了……哈!」老伯說到最後,自己乾笑一聲。
憶親白了老爸一眼:「你還能亂說笑,怎麼可能變兩台……」

良文在這父女倆旁邊跟著,一直無語,這時突然問:「什麼石頭?」他心裡隱隱浮出一個非常不好的感覺。

憶親老爸舉起了左手,秀出一顆拳頭大的石頭,說:「就是這一顆……我剛剛還走回去,找到它,撿了起來,不知是哪一個臭小子!」
良文瞪大了眼睛,細細端詳過後,幾乎可以確認,這一顆就是他最後踢出去那顆拳頭大的石頭,頓時感到全身僵硬,一陣心虛,不敢再看,也不敢再多話了,心裡只想著:「我完了!慘了!毀了……」

憶親說:「丟掉了吧!你還一直拿著這個爛石頭要做什麼?」
良文甚是贊同憶親這話,心裡不停唸著:「快丟掉、快丟掉……」

憶親父親卻說:「本來想要丟到路邊,免得再害到別人的,但我現在要撿回去,找出亂放石頭的兇手。」
這話明明是隨便亂說的,良文聽了卻更加不知所措,內心一陣惶恐,就懷疑著別人會懷疑到自己,只好說:「天黑了,我要回家了……」

憶親父女都沒去理會良文,逕自走往他們回家路上,邊走還依稀可以聽到憶親傳來的聲音:「丟掉了啦……爛石頭……怎麼可能……」而憶親父親又說些什麼,則完全聽不出來了。

 

良文呆呆站在原地,看著憶親父女越走越遠,說話聲音越來越小,只盼望能看到她爸爸將石頭丟掉,不過顯然沒有,心裡就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情還真多,還意外發現到憶親不見人影的原因。」
仔細回想起來,阿婆的攤位一直都在那巷口的,只是自己過去在找人的當下,總是對阿婆視而不見,連那攤子在賣什麼東西,都未去特別注意,伸出雙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指,慢慢走回家,心情沈重又複雜。

蘿蔔糕攤子前圍了更多人,其實摔車的人沒事就好,然而一群人看著憶親這三人比手畫腳的,不知在演什麼戲,越看越覺得熱鬧。
反正沒人受傷就好,後來人數不斷增加,七嘴八舌,聽到的人又再說給後來的人聽,說得有如親眼見到剛剛摔車實景似的,整個蘿蔔糕攤子四周就這麼鬧哄哄的,阿婆已經快忙不過來了。

不一會兒,停下了一台烤香腸的腳踏車,順路經過,眼見人多,機不可失,也跟著在這巷口做起生意來了。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7) -----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