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 第7片
2013/07/08 00:01:24瀏覽355|回應0|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三 細指】- (7)      

 

「阿婆……」憶親想到阿婆就在巷口,不知是否有事,心裡頭一慌,書包一提,起身跑了出去。
良文也慌忙跳了起來,卻不忘一手拿起盤子,將最後一塊蘿蔔糕塞到嘴裡,再一手把整杯豆漿往嘴裡一倒,一嘴淋漓,跟著奔了出去。

 

阿婆家距離巷口並不遠,阿文來到巷口攤車旁,只見阿婆與憶親都站了出來,阿婆一臉驚恐,似乎真的被剛才那巨響嚇到了,憶親一手緊握著阿婆的手,一手貼著阿婆的背。
往大路上望去,一部翻倒的重型機車側翻躺地,貼折在路旁的電線桿下,電線桿離蘿蔔糕攤子不過才幾步而已,若不是這根電線桿擋著,或許阿婆的蘿蔔糕攤子就遭殃了。

兩位捧著盤子的客人也站到外頭來,就在這攤子外頭吃起了蘿蔔糕,議論著剛剛有多可怕,不敢再回去攤子內的椅子坐。附近住家有人走出來,就聽著這兩個捧著盤子的人,一邊吃,一邊描述剛剛發生的事。

順著這機車翻倒在地上的磨痕看過去,馬路前方不遠有一名騎士蜷曲著身體,側躺在地,正慢慢爬起來,這時天色漸暗,所以看不大清楚,不知這人的身上是否有受傷或流血……
「我們要不要去幫幫他啊?」賣蘿蔔糕的阿婆心慈,但自己不敢貿然前去幫忙,又道:「誰也有騎機車的?來幫幫忙吧!男生比較有力氣。」

良文原本不想多事,不過看到那撞毀在電線桿旁的重型機車,全黑又有點舊,認出這似乎是之前載著憶親的那一部,好奇心驅使下,就想看看這小子究竟生成什麼樣子,於是鼓起勇氣,走上前去關心。

 

那騎士站起來,望著地上,轉了一圈,彎身撿起一個什麼東西,大聲吼著:「吼……該死!誰……害我……」接著往蘿蔔糕攤位與他摔壞的機車這方向走來,安全帽還戴在他的頭上,腳步還算平穩,人應該沒什麼事。
良文走上前去,問著:「先生,先生,你還好吧?」那騎士沒答話,於是良文又問了:「先生,你還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嗎?」良文其實想問的是,你跟憶親到底是什麼關係。

黑衣騎士這時脫下安全帽,原來是個老伯了,看起來似乎非常生氣,喝道:「嘿!臭小子,你話不要亂說,什麼不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字!」
良文心想,原來這人這樣老,卻不知這老頭騎士跟憶親是什麼關係。自己被兇了一下,便不敢去扶他,閃開身子,讓他走過去。

 

此時天色已接近全暗,只剩遠山一抹紅雲的微微亮光。
憶親瞪著大眼,總算看清楚了,才急著上前去扶,緊張叫著:「哎喲!你有沒有怎麼樣?怎麼會摔在這?我剛剛聽到你大叫的聲音,還想著不會這麼巧吧!結果真的是你啊!你有沒有受傷呢?要到醫院嗎?現在要怎麼辦呢?老爸……」憶親心裡真的慌了,一連串問個不停。

「哦?他是妳老爸喔?」剎那間,良文解開了心裡的疑惑,剛剛還閃在一旁的,現在反而湊上來裝乖,興奮異常,關心的問著:「老伯?你沒事吧!我來扶你,我來扶你。」

「什麼老伯?我很老嗎?這小子,你話不要亂說。」這老伯剛剛摔車,氣到現在還沒消。

良文趕緊改口:「喔!是!是……伯父您好。」

不料這位老伯連連怒道:「什麼伯父?跟你很熟嗎?」
「小親啊!他是誰?妳跟這小子很熟嗎?」
「咦?你們是同班的嗎?怎麼天快黑了,兩個人還在這裡?妳……」

良文心想:「糟糕!第一次見到憶親她父親就說錯話……」
人與人見面時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會影響到日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展,倘若已經烙下了某種成見,儘管日後一直努力想再彌補,或許也難以扭轉回來。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6) ----- 小說《蘿蔔糕》【三 細指】- (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89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