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1片
2013/10/07 00:00:00瀏覽427|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1)      

 

已經是初六,年也該過完了。寒流卻還沒過,天氣還是很冷。

良文戴上手套,騎車去找阿婆,買了兩片熱熱的蘿蔔糕,經過憶親家,發現重型機車不在門口,那就是憶親她爸出門去了,於是趕緊把機車停在一旁樹叢前,脫了安全帽,手套丟在座墊上,走了過來。

「咦?是阿文啊?」憶親就蹲在門前小院的草皮上,不知在拔草還是做什麼,良文沒發現憶親她人就在牆後,被叫了出來,當然嚇了一跳,心裡卻是高興極了,愣著發笑,一時吐不出話來。

「你拿著什麼,是蘿蔔糕嗎?」憶親站了起來,伸個懶腰。
「對呀!這請妳吃。」良文交出手上的蘿蔔糕。
「這麼好?」憶親接了過來。

「沒什麼……就經過看到了,就想買給妳吃……」這小伙子傻傻笑著。
憶親打開袋子,蘿蔔糕香味撲鼻,忍不住大大咬下了一口,纖纖玉手輕輕掩著嘴角,卻掩不住咀嚼時的幸福與滿足洋溢於眉目之間。

 

烏雲蔽天,寒風颼颼的午後。這般邂逅,卻是有心,總算見到憶親的盈盈笑臉,良文覺得這陽光好迷人、空氣好暖和、心裡好愉快。《蘿蔔糕》雲 明 編著

「改天換我請你。」憶親吃了幾口,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好啊!」良文趕快答應,心想這下不是約到了嗎,至少是約到憶親一起去吃蘿蔔糕……
之前見不著,馬路上四處亂找,如今見了面,卻不知道要聊什麼才好,良文擠不出半句話,接下來空氣凝結,只有路上幾聲滯悶的狗吠。

「我告訴你哦,你知道小芬嗎?」憶親心情一好,邊吃邊說了起來:「原來之前阿國就想找小芬去看電影了,但是她媽媽說,沒見過阿國這個人,也不知道成績好不好什麼的,就不讓她出門。小芬氣她媽媽不讓她出去玩,還跟阿國說,她要叫我先找她出來,然後她再跑去找阿國,這樣就好了。」這八卦不吐不快,憶親快語說著。《蘿蔔糕》雲 明 編著

「真複雜啊!要這樣找來找去的……」良文不知背後還如此曲折。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12)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2)

 

蘿蔔糕香味撲鼻,忍不住大大咬下了一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