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 第1片
2013/07/21 00:03:40瀏覽717|回應0|推薦19

  

小說 《蘿蔔糕》 【五 感念】- (1)      

 

這天晚上,良文夢境中滾動的是蝦米、香菇絲、紅蔥頭、蘿蔔糕……不過並未驚醒,早上醒來,還在半夢半醒之間,腦袋沉甸甸的,良文對著自己說:「這是什麼奇怪的夢……最近怎麼老是這樣……」
迷迷糊糊睜開雙眼,窗外怎還沒亮透?原來天空滿是烏雲,外頭正下著大雨,再一看時間,卻是不早了,沒空再去多想夢裡的奇怪事物,趕緊跳下床,準備去學校。

這雨開始下了之後,似乎就停不了,一會兒細雨點點,過一會兒,又大雨滂沱,良文撐著雨傘走在路上,衣袖仍被傘邊滴落的雨滴浸濕了。
突然一輛深藍色的四門車在雨中疾馳而過,輪胎壓過路上一灘水坑,濺起了不小的水花,幸好距離良文身前尚有一段距離,不然肯定被這飛濺的水花噴濕了全身。

良文看了一下這輛車,認出就是昨日早上在校門口載著憶親的那輛,望穿迷濛細雨,透過車後窗的玻璃,雨水波動潾潾,似乎看到後座上的長髮女孩緩緩轉過頭來,深情款款,回望一眼。
隨著車子越駛越遠,女孩在雨水中越來越模糊,良文無法肯定這一幕是真的看到了,還是……這只是他自己心裡所妄想看見的人影罷了。

 

即使到了教室,良文上課時仍想著這問題。
兩個自己在心裡頭互相對話著:「是真的看到了嗎?」
「是的,雖然後車窗滿是雨水,相當模糊,但原本從車後方看見的是一頭黑髮,若非她轉頭,向後回眸,又怎會望見她白皙的臉龐?」

「不是的!那不是她的臉龐,那只是後車窗玻璃反射出來的光影。」
「不對……她的頭的確往這邊轉了一下下……」
「頭轉了一下,是望向我嗎?」
「是的……」
「但是在這雨中,怎麼可能認得我,而且我還撐著雨傘,認不出的!」
「她真的看到我了嗎?她會叫我嗎?」
「叫喚我的名字……」
「田良文……」

「田良文……田良文……」
良文彷彿真的聽到了憶親她輕輕柔柔的叫喚聲。

「阿文……阿文……老師在叫你啦!」良文身旁的同學叫道。

小說《蘿蔔糕》【四 代號】- (9) ----- 小說《蘿蔔糕》【五 感念】- (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97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