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7片
2013/11/10 00:00:00瀏覽525|回應0|推薦14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7)   

 

憶親小聲說著:「喔,我爸只知道媽媽叫他小勇,連哪個勇也不知,後來被一對姓羅的老夫婦收養,就跟著姓羅了,單名一個勇敢的勇。我很小的時候還見過羅奶奶的,但是羅爺爺我就從來沒看過了。」

阿國順口唸了出來:「所以妳爸的全名是羅……勇?呵……」

「裸泳?」另三人齊聲唸道,六隻眼睛互瞧,沒人敢笑出來。

阿國問:「那妳爸本來到底叫什麼名字呢?」
憶親回答:「阿嬤後來告訴我們,我爸的姓名是叫林禾永,雙木林,稻禾的禾,永遠的永……」
阿國說:「嗯?林禾永,還是原本這名字比較好,有永遠豐收之意。」

「原來真的有這種事情!妳都這樣說了,我才確信阿國沒騙人。」
「哦?那這樣的話,妳也要改成姓林了嗎?林……什麼呢?」
阿國突然說:「吼……我剛剛就說了,你想問人家叫什麼名字,你還狡辯說沒有,現在不是又趁機問出來了,以為沒人發現嗎?哈哈!」

「呃……」此人一時無言,傻臉笑著。

憶親大方說著:「我爸爸跟我說,我自己要不要改隨便我,他自己是已經去改回來了,我名字叫羅憶親,四維羅,回憶的憶,親人的親。」
「嗯,其實他還想問妳電話的,我幫他說出來。」不知誰說。
「你別這樣亂說啦……不過,我心裡確實是有一點點想問,嘿嘿!」
「哇!真的假的?羅憶親這名字真好聽耶。」

憶親點頭說:「謝謝你!我也覺得羅憶親很好聽,只是筆劃太多了,小學時寫起來,老是覺得很辛苦,什麼爛名字。」
阿國說:「嗯!妳的名字應該是妳爸爸取的,憶親、憶親,妳生下來那時,妳爸爸心裡頭仍是想念著阿婆。」

 

「不過……勇敢的『勇』跟永遠的『永』,這兩字明明不一樣,只是唸起來一樣而已,這樣確定沒有認錯人嗎?」
「現在可以去驗DNA了,沒有去驗驗看嗎?」
「如果驗出來不是的話,那不是更糗?名字還要再改回來嗎?」

憶親細聲說道:「我爸說不用驗,他說阿婆就是他媽媽,認錯了也是他媽媽,能這樣在一起就很高興,再也不想分開了。我爸他現在都會過來幫我阿嬤蒸蘿蔔糕,真是有點辛苦,有時做錯了,不小心蘿蔔糕沒弄好,我阿嬤也會罵他,可是看得出來,我爸他心裡還是很高興,雖然他臉上酷酷的……」憶親溫柔訴說,臉上淺淺微笑,眼睫低垂。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6)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8)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