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4片
2013/11/07 04:00:00瀏覽501|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4)    

 

「三十年以後的事,誰會知道啊?不過這香味還真的很特別。」
「我想我應該會記得,就像他所說阿婆蘿蔔糕的古早味,雖然我還沒看到你所說阿婆,但是,真的只有老人家才會堅持著這麼做了。」
「再吃到應該記得,但是你為什麼要這樣問啊?不記得又會怎樣?」

「不記得又會怎樣啊?」阿國跟著複誦出這一句,然後仍小聲說著:「不記得的話,就真的找不回自己的媽媽了……」
「嗯?說什麼啊?什麼找不回媽媽?」另三人又聽得一頭霧水。

阿國說:「這位賣蘿蔔糕的阿婆原本有個兒子,但小時候就走丟了,一直找不到。幾十年後,她兒子來到這裡,吃到阿婆的蘿蔔糕,居然還記得這味道就是她媽媽所蒸蘿蔔糕的香味,最後果然認出來,原來賣蘿蔔糕的阿婆真的是他思念了幾十年的母親……」
「我還記得那一天,去看電影之前,我們就剛好在那巷口旁,偷看到他們母子兩人相認、抱在一起大哭……唉!」阿國說完,嘆了一聲。

「呃……真的假的?有這樣事啊!」
「阿國……你又要欺騙我的眼淚了,還裝成這麼像……」
「嗯!這蘿蔔糕的香味,太不可思議了。」
「阿國是騙人的啦!這又不是小說或拍電影,怎麼可能有這種事?」
「咦?瞎扯什麼?我們怎麼會說到這裡來的啊?」
「說了那麼多……阿國!你那一天,最後到底有沒有去看電影啊?」

阿國的頭漸漸低下,回答:「那一天……是我目前看過最精采的電影畫面,我想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我竟然還看到……自己跑去躲在竹子林後面偷偷流眼淚,強忍著傷心,卻忍都忍不住,唉……」
「我也是這樣才開始體會到,我阿嬤把我帶大也是很辛苦,以前真是不應該,讓她一直擔心我……」阿國陷入沉思,講出了自己心裡話。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3)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37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