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5片
2013/11/08 07:06:58瀏覽516|回應0|推薦7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5)    

 

「我也是這樣才開始體會到,我阿嬤把我帶大也是很辛苦,以前真是不應該,讓她一直擔心我……」阿國陷入沉思,講出了自己心裡話。

其他人並未在意阿國後來又說了什麼。對於阿國剛剛說的故事,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就這麼一邊咀嚼著蘿蔔糕,一邊議論著……
「憑著蘿蔔糕的味道尋親嗎?那到底有沒有認錯人啊?」
「聽你這麼說,雖然有可能,也似乎很感人,但是……」
「真的假的啊!這要是認錯人,不就糗大了,後來沒再問清楚嗎?」

阿國開口:「唔?可疑喔!」過去阿國自己心有所感,從未去懷疑過這事,此時聽到同學隨意提起,才想到或許有認錯人的可能。

「那阿婆的兒子到底叫什麼名字,現在人在哪裡呢?」不知誰問。
阿國斜瞪一眼,罵道:「阿婆的兒子?就是剛剛那個賣蘿蔔糕的老闆啊!不然我講了那麼多,你以為我是在跟你講古說書的嗎?」

「真的假的?竟是真人真事?人還在眼前,那找老闆來問問看啊!」
「你自己去問他,那個老闆看起來好酷。」
「呵呵!我也不敢去問,那老闆好像有點兇,誰敢亂問啊!」
「不然大家來猜拳,輸的人去問!哈哈哈……」

一陣涼風飄過,外頭走進來一個長髮女生,話聲輕柔:「咦?阿國,是你呀!」原來是憶親來了,正收攏了雨傘,放在門旁滴水。

這一桌另三人眼睛立時亮了起來,一人掩著嘴角,偷偷問阿國:「嗯?阿國!難道這就是你的女朋友喔?」
阿國小聲答著:「不是啦!她就是剛剛那老闆的女兒,不過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你們只能看看就好,其他不必多想。」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4)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38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