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 第3片
2013/11/06 03:00:00瀏覽345|回應0|推薦10

    

小說 《蘿蔔糕》 【後記一 】- (3)    

 

「咦?阿國,為什麼看電影之前,都要先來這裡吃蘿蔔糕呢?」
阿國邊吃邊說:「這個啊?說出來你們可能不相信了,我讀高中時,有一次跟我女朋友去看電影之前,來這裡看到了一件事。」
阿國語氣柔和,說著:「這裡原來只有一位阿婆在賣蘿蔔糕的……」

「一位阿婆?但剛剛那個明明是阿伯的,這麼可怕?是鬼故事嗎?」
「哈哈哈!好恐怖喔!」
阿國笑不出來,罵道:「你別鬧了!我是說原來、原來……原來只有一位阿婆,若天氣好,就會在剛剛那個巷口的路樹下賣蘿蔔糕。」
「嗯,那後來怎樣?」
阿國搔著頭:「後來……可惡!被你們這一鬧,亂扯什麼鬼故事的,害我忘記要怎麼講了,重講好了!」

阿國突然一臉正經,晃了晃腦袋,說道:「我這樣問你們好了,你們覺得……這蘿蔔糕的味道怎麼樣?」

「嗯,就真的很好吃啊!」
「嗯啊!我們剛剛不是還吃到嗯嗯嗯……的,還被你糾正。怎麼現在又問我們?我覺得這蘿蔔糕……我先吃一塊再說,嗯!真的好吃。」
阿國只好又問:「除了說好吃,或是這樣子嗯嗯嗯……的,你們覺得,還有沒有什麼其他的方式,來形容這蘿蔔糕的味道?」

「嗯!有阿婆的味道,非常有古早味,裡頭蘿蔔的味道很濃郁,還有香菇、蝦米……吃了讓人念念不忘,反正就跟其他店裡吃到的蘿蔔糕不同,那香味差太多了,別家的蘿蔔糕根本沒法兒來比較。」
阿國頭一低,小聲說道:「嗯!好!好!那如果我再問你們,這樣子的好味道,你們覺得你在五十年之後還會記得嗎?四十年好了……或三十年之後好了……就你們五十歲的時候,還會記得這味道嗎?」

「怎麼會這樣問啊?」另三人都皺起了眉頭這麼說。
「三十年以後的事,誰會知道啊?不過這香味還真的很特別。」
「我想我應該會記得,就像他所說阿婆蘿蔔糕的古早味,雖然我還沒看到你所說阿婆,但是,真的只有老人家才會堅持著這麼做了。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 (2) -- 小說《蘿蔔糕》【後記一】-(4)

裡頭蘿蔔的味道很濃郁,還有香菇、蝦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35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