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 第5片
2013/10/26 00:00:00瀏覽187|回應0|推薦6

  

小說 《蘿蔔糕》 【十四 狂哭】- (5)    

 

憶親父親那日嚐到了蘿蔔糕的味道,卻不知阿文到底是在哪裡買的,他連日想著想著,一直惦念在心頭,非得再去吃吃看不可。

兩人在路上還是沒說話,走著走著,良文內心的洶湧波濤漸漸的平靜下來,諸般的不情願也慢慢能夠接受了,大腦中的齒輪才又正常轉動了起來,恢復思考功能,心裡開始盤算:「憶親她爸要請我吃蘿蔔糕,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吃完蘿蔔糕也還來得及,再找找看憶親……」

「汪嗚……」那一隻瘦皮小黃狗不知何時跟了過來,也不知為何突然狗叫了一聲,邊跟邊用牠哀怨的眼神望著良文與憶親父親。

「走開!不想理你……」兩人竟然異口同聲,對著這狗罵道。
瘦皮小黃狗「汪嗚……」一聲,退了一步,但仍是跟著兩人。
憶親她爸突然說:「這隻瘦皮狗會偷咬人家手套,真是氣死我了……」
良文心想:「上次告訴你的時候不相信我,現在又不曉得在氣什麼。」

憶親她爸緩緩說:「我騎車的手套也被這隻偷咬去當被子,藏在樹後牠那個狗窩,我拿回手套,牠還汪汪亂叫,嗯……你沒有亂說……」
良文聽到這話,大嘴一張,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如此聽來,羅伯伯也遭到了這隻小黃狗的毒口,經歷過與他相同的狗之凌辱。

良文心裡感動莫名,真是一雪冤屈,有道是日久見人心,雖然才過了數日而已,能這麼快就還他一個清白,自己真是想不到。
「做得好!」這話不敢說出來,但是良文真的有些感謝這隻小黃狗。

小黃狗張嘴打了一個大哈欠,又甩了甩頭。想討蘿蔔糕吃吧!小黃狗就這麼沿路跟在後頭,直到良文走進阿婆的蘿蔔糕攤位,因為人多,不敢靠近,便在這巷口附近亂逛,並四處標記著牠的勢力範圍。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4) -- 小說《蘿蔔糕》【十四 狂哭】- (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9187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