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3片
2013/10/09 00:00:00瀏覽238|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3)      

 

「這小芬原本要找我去看電影的,唉!結果現在都不理我了……前天我只好找曉萍去了。」憶親嘆氣說著。
「下次我找妳去看電影好了。」良文沒多想,脫口就問了出來。

「喔!」憶親淡淡一聲回應。
良文聽不出來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心裡躊躕,不知該不該再問她。

「那隻狗最近常常看到……好瘦的狗!」憶親撇過頭說話。
是聞到蘿蔔糕的香味嗎?那隻瘦巴巴的小黃狗緩緩走了過來,仰起頭尋找食物氣味的來源。
「是妳家的狗嗎?」良文望著憶親側臉,這話問得有點笨。

「不是,不知哪裡跑來的,我爸不讓牠進來,牠會亂大便。」憶親答。
「妳爸出去了?」良文這是明知故問,機車明明就不在門口。
「對呀!他騎車出去兜風了,還找我一起去的。」憶親回答。
「那妳怎麼還在家呢?」

憶親說:「他上一次不是騎車摔倒了,那天你也在那裡的呀!所以我就跟老爸說,怕他騎車又跌倒,再也不敢讓他載了。」
良文說:「噢!妳爸現在一定很傷心,被自己女兒這樣子嫌,唉……」

憶親側著頭,想了一下才道:「是喔?這樣子會傷心喔,我卻覺得他是生氣了,他自己跑出去玩,卻叫我留在家,別亂跑……」憶親說到最後,一臉無奈。

「所以妳自己一個人在家嗎?」良文問。
「是啊!」憶親點點頭。
良文心想:「那我們兩個人幹嘛還沒事站在這外面吹冷風?」

憶親像是看穿了他的心思,直問:「你想要進來看看嗎?」
良文當然很想進去瞧瞧,卻不好意思直說,於是拐了個彎,說:「在外面這麼冷,我怕妳又像上次那樣,咳咳不停。」
憶親說:「喔,這樣說也對,但是我的房間很亂哦,都沒整理。」

良文心裡又想:「客廳我都還沒踏進去,妳已經在擔心妳房間了……」
但是這時回答要進去也不是,若說不想進去也是不願,而憶親的心中到底對他是什麼感覺?良文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隱約想起了阿婆做生意時,常常對客人說的一句話,良文此刻覺得,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回話了,便輕輕對憶親說:「妳說什麼都好!」
良文靜靜望著她,就看憶親自己怎麼決定。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2)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4)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