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4片
2013/10/10 00:00:00瀏覽226|回應0|推薦9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4)      

 

隱約想起了阿婆做生意時,常常對客人說的一句話,良文此刻覺得,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回話了,便輕輕對憶親說:「妳說什麼都好!」
良文靜靜望著她,就看憶親自己怎麼決定。

「好吧!就讓你進來一下,咦?嗯?我爸快到家了!」憶親細聲道,不過這話說完,卻不知為何,仰起頭望向天空,迷人眼眸轉了一圈。
良文問道:「嗯?妳又怎麼會知道妳爸快到家了呢?」心裡卻是想著:「妳明明說了好,又怕讓我進去妳家,還想用妳老爸來嚇唬我……」

「因為我老爸他這台新機車啊!聲音實在有夠吵!我好像已經聽到那聲音了,你注意聽聽看那一邊……」憶親把頭仰得高高的,原來是側耳傾聽著那聲音。

良文心頭一驚,才知道憶親是說真的,並非要嚇他,在這節骨眼上,哪裡還敢注意去聽什麼機車的聲音吵不吵,趕緊移動腳步,嘴裡勉強擠出一句話:「那改天……我再來找妳,一起去吃蘿蔔糕……」

「噢!你要走了嗎?不進來啦?好吧!那再見。」憶親一臉惋惜說著。
良文腳下一溜,戴上安全帽,抓起右手手套,但另一手的手套卻不知為何不見了,環顧四周,地上也沒有。此刻生死瞬間,不容再多找,揮手揮對憶親說道:「掰掰!」騎了機車就趕快跑。

「隆隆隆隆……」已經聽得引擎聲音迎面而來,速度甚快。黑衣騎士經過時還轉頭注視過來,倏地過去了。良文從後視鏡之中,望見憶親側身出來招手,那重型機車果然轉進了憶親她家。

 

良文鬆了一口氣,這下逃得實在狼狽。
不過騎了不久,又想起:「我沒事這樣躲著人家父親幹嘛?要像阿國那樣堂堂正正面對,不閃不躲,才……才……」自己也不知後頭該接:「才能讓人家放心,或是……才沒那麼容易哩!」

騎車回家這路上心情還算舒暢,油門急催,甚是快意。
終於見到了人,之前那路上滿是憶親身影的失心幻象全都不見了。

良文心裡暖暖的,全身熱熱的,就只有左手怪怪的、冰冰的。
防寒手套怎麼會不見了一隻呢?
這左手空空的,寒風迎面襲來,手指頭都快凍僵了。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3)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94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