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 第2片
2013/10/08 00:00:00瀏覽283|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糕》 【十三 狗語】- (2)

 

這八卦不吐不快,憶親快語說著。

「真複雜啊!要這樣找來找去的……」良文不知背後還如此曲折。
憶親繼續說:「但阿國卻跟她說,沒關係,不用騙,又說若是為了找她出來看電影,結果害她欺騙了她媽媽,這樣也不是很好,最後阿國就跟她說,別擔心!那就考試完再說好了。」

「咦?沒想到阿國會這麼乖。」良文還真是意想不到。
「小芬說……她聽了很感動,就說好,說等他考試完。」憶親說。
「這樣子就感動了?」良文自己說著。

憶親沒理會良文說了啥,繼續八卦:「小芬笑著說,那天阿國揹書包去她家,就直接拿出考卷來……出門時還跟她家人說,看完電影會送小芬回到家裡,就把書包先暫放在她家了,也不怕人家偷偷翻看。」

良文回想起來,難怪那天阿國從靜芬家出來時,身上會多了一個書包
憶親繼續說著:「小芬媽媽就說,這樣很好,也沒有叫她看完電影要馬上回家,只說別玩太晚,這樣而已。小芬很高興,說她也不知阿國考試成績會變這麼好,但是也沒問阿國,他究竟是怎麼考的,她擔心阿國是不是……」

「是不是什麼?作弊嗎?不會啦!應該是沒有。」良文知道阿國真的有念書,現在連說話都學著古人般文謅謅的,一想到就覺得好笑。

「喔!那就好了。」憶親這才放心。

良文心中思緒起伏,想著阿國的事情,不知該說阿國嘴巴厲害,還是這女生好騙,不管感動、高興、擔心,甚至要欺瞞她家人……就是要跟阿國出來玩。不過阿國能夠堂堂正正面對人家的家人,不閃不躲,所以小芬的家人才會如此放心吧!這一點良文就真的佩服了。

「這小芬原本要找我去看電影的,唉!結果現在都不理我了……前天我只好找曉萍去了。」憶親嘆氣說著。

「下次我找妳去看電影好了。」良文沒多想,脫口就問了出來。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1) -- 小說《蘿蔔糕》【十三 狗語】- (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88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