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 第9片
2013/10/02 00:00:00瀏覽197|回應0|推薦16

    

小說 《蘿蔔糕》 【十二 失心】- (9)      

 

隔日年初三,下午無事又出來騎車,反正油錢已經花下去了。
良文決定先往學校的方向騎去,一路上仍對憶親家那輛車十分敏感,但症狀已經不像昨日那樣嚴重,深深吸了一口氣,對自己說了一句:「以前都沒發現,這顏色的這款車在路上竟然有這麼多……」
經過了學校大門,再騎一段路,就發現路旁有兩個熟悉的背影,男的是阿國,而他身旁的女生似乎是張靜芬,兩人並肩走在一塊兒。

良文從兩人身邊騎了過去,偷偷在前方遠處迴轉,再騎回來,這一次朝著兩人正面經過,臉孔看得清清楚楚,阿國正比手畫腳,不知說啥,惹得靜芬咯咯歡笑,甚是開心。良文在他們的身後不遠處迴轉,停車望了一下,又騎車超越過去,如此來來回回跟著,看他們要去哪裡。

靜芬與阿國一直說說笑笑,最後走進了一棟大樓。

 

良文在遠處等著,幾分鐘後,見到阿國自己走了出來,身上多了一個書包,兩手插在外套口袋,左右張望一下,低頭離開了這棟大樓。
良文猜想:「難道靜芬她家就在這裡了?」心裡還猶豫著,要不要去鬧一下阿國,於是騎著機車,再從阿國身後經過。

「喂……阿文!」阿國大叫一聲。
良文嚇了一跳,煞住機車,回頭裝傻:「咦?阿國!你怎麼會剛好在這裡?真是太巧了!新年快樂!」
阿國說:「什麼新年快樂!你有毛病啊!剛剛一直在路上騎來騎去,煩死了!你的油都不用錢的嗎?搞什麼!」原來阿國早就發現了。

「哈哈哈……沒想到你這麼厲害,這樣都能認出我來。哈哈!」良文把機車停到路邊,脫下了安全帽。

阿國突然衝過來,一掌就打向良文的後腦杓,笑道:「哈哈!我是在等你脫下安全帽啦!你這個大頭我怎麼會不認得,哈哈哈!」

「哎呀?我剛剛都沒鬧你,你竟然恩將仇報!」良文舉起安全帽擋著。
阿國這才放下手掌,說:「嗯,說得好!失敬!失敬!請恕在下無禮,他日必當登門負荊請罪……」
良文問:「你怎麼最近說話都變得文謅謅?你要到我家賠罪啊?」

「對啦!對啦!你可以慢慢等……哈哈!」阿國是隨便說的。
「剛剛那個女生到底是誰呀?」良文發問,要開始套話了。

「剛剛?喔……張靜芬啊!她家就在這邊六樓。」阿國倒是大方。
「原來是小芬呀!你們……剛剛在路上……幹嘛?」良文繼續問。
「我們……剛剛去看電影啊!逛街、吃吃喝喝……」阿國說。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8) -- 小說《蘿蔔糕》【十二 失心】- (10)

 

你怎麼會剛好在這裡?真是太巧了!新年快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