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4)
2013/04/10 07:00:00瀏覽389|回應0|推薦8

  

小說 《蘿蔔乾》 【七 菜脯】- (4)    編著

 

彭老爺見到自己的人這般不濟,連一個持扁擔的人都對付不了,日後要如何去向人討債,側頭說了一聲:「哎呀!刀子上去,砍了他的腳。」
身後三個人長刀一抽,圍了上來,就攻阿傻下盤。

阿傻日前才吃過被長刀劈斷扁擔的虧,不敢再用扁擔硬碰刀刃之處,退步閃過揮過來的一刀,扁擔揮出,順著刀勢,就擊在刀背上,那人手上的握力不足,抓不住自己揮刀之力與阿傻順勢一擊的合力,長刀突然脫手,就向彭老爺等人飛去,眾人齊聲驚呼,趕緊閃避了開來,彭老爺身旁一人伸出長劍一挑,把這飛來的刀子撥開了。

彭老爺剛剛沒能來得及反應,才站在原地的,此時大聲罵道:「幸虧我三弟在旁邊,你們在躲什麼?上前去看看人家棍子怎麼使的,多少學著一點。」方才使劍挑刀這人是彭老爺同父異母的弟弟,兩人年紀相差甚大,這三弟學過幾年劍法,跟在彭老爺身旁辦事。

阿傻看這些拿刀的人都放低身子來砍自己的腳,於是看準刀勢之後,扁擔用力往地上一插,讓砍來的刀子劈在扁擔前頭,停在地上,阿傻出腳一踩,踏住了刀面,抽起斷了一截的扁擔,就往那人頭上敲下去,這個人趕緊棄了刀子,兩手臂在頭上交叉一架,雖然擋住了阿傻這一扁擔,但兩手吃痛,唉叫了一聲,轉身退了下去。

阿傻一腳把地上這刀子一踢,刀子又向彭老爺等人飛去,那一眾人又齊聲大喊,同時向上一跳,避開地上飛來的這一刀,彭三弟又出劍將刀子挑了開來。
彭老爺再大罵:「哎呀!你們都閃到兩邊去算了,全都只會這樣跳,我還找你們站在我前面幹嘛?」
餘下使刀的這一人,發現只剩下自己,稍有畏縮,後退了一步,阿傻看出這人在害怕,就舞起了扁擔去碰它的刀側,只聽得「噹啷……」連連作響,那人兩手握到都麻了,一再退步,忘了挺起刀子來砍。

彭老爺道:「三弟,你去跟他玩一下,不必傷他,我們是來找阿猴的。」
彭三弟長劍一挺,衝出去接過阿傻的扁擔,阿傻看了這人使起劍來,架勢十足,似乎不大好惹,一手握著扁擔尾端,使起了之前所見趙劍的劍式
彭三弟愣了一下,怎麼這人用扁擔也能使出劍法來,不禁「哈哈!」笑了出來,身後眾人看到眼前這人扁擔使得怪異,都跟著哈哈笑出,肅殺氣氛稍微緩解。

彭三弟心裡想著:「我用長劍將這人扁擔挑得落手了,便不會傷到他。」於是絞起了長劍,纏在扁擔上頭,劍刃就在扁擔的竹節上刮著。
阿傻之前沒看過趙劍如此使過長劍,也察覺眼前這個人只想絞脫自己手上的扁擔,而非挺劍來刺自己身體,心裡一奇,抓牢了扁擔,學著眼前這人的劍式,快速絞起了手上的扁擔,就跟他玩了起來。

彭三弟又愣了一下,怎麼這個人用扁擔也能這般來絞我手上的長劍,又不怕我突然挺出劍頭過去刺他,不禁又「哈哈哈哈!」大笑了幾聲,握緊劍柄,奮力絞了起來。
這根扁擔還是根綠竹,甚是柔韌,彭三弟感覺自己的勁道被這柔韌之勢消去了不少,幾十轉之後,自己握著的長劍竟然快被他絞脫,幾乎就快拿捏不住,於是捲緊了手指,勉力支撐,劍勢急轉,越來越快,劍刃開始在扁擔上刮下細細竹纖,向四周破開飛散。

少剛從方才越看就越往前走,再看就再走更近,看到此時,阿傻手上的一根扁擔已經有如狼牙棒一般,盡是破竹的纖細枝條,參差其上,眼見就要斷了。少剛趕緊站出來喊道:「阿傻你趕快退下,別再打了!」

阿傻聽到少剛喊他,兩腳向後一躍,退了開來,站在少剛身旁,舉起手上一根狼牙竹棒,自己也覺得十分好玩,傻傻笑了出來。

少剛知道這群人是來向阿猴討債的,只想收到錢,傷人倒在其次,而自己並無欠債,充其量是出面當個和事佬,讓這群人能收到錢,可以的話,或許阿猴能少一頓揍,於是把短刀插在身後腰帶,上前一步,客氣說道:「你好,我姓陳,叫陳少剛,現在就住在這宅子,您……彭老爺有事過來,不妨進到屋裡來談,我找人倒茶,讓你們解解渴。」

彭老爺見了過來這人身上衣服潔淨,相貌堂堂,氣度不差,不知此人底細,不過既然對方說要坐下來談,那就先聽聽他怎麼說,何況剛剛自己的十幾個人鬥這一人,還差一點鬥不過,也不好意思再動手了。於是兩手一恭,說道:「陳爺你也好,我們是來找阿猴收錢的,要坐下來談也可以。」昂起頭,便走了進來,後頭一票人跟著。

不過彭老爺一看到大廳靈堂,心想真是晦氣,要走進去討債,豈不是觸霉頭?於是轉了方向,往竹棚走去,說:「陳爺您家裡有事不方便,那我們坐在這外頭就可以了。」說完大喇喇的就在竹椅坐下。
這竹棚下只編好兩張竹椅子,彭老爺的人都在他身後站著。

少剛交代婉玉弄茶水出來,也過來竹棚下的椅子坐著,向阿猴招手,喊道:「阿猴,你過來!」阿猴快步走了過去,離彭老爺的人遠遠的,繞了大大一圈,站在少剛身後,此時阿猴所帶來的人都趕緊離開了,只剩下大牛、二牛蹲在院子外頭等著。

 《蘿蔔乾》【七 菜脯】- (3) ----- 《蘿蔔乾》【七 菜脯】- (5)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一 戰禍】-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二 預言】-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三 驚魂】-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四 揉背】-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五 夜鬥】-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六 山泉】- (1)
創作連載小說 《蘿蔔乾》【七 菜脯】- (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748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