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二 奇峰】14
2014/07/03 00:00:00瀏覽154|回應0|推薦9

 

《九環龍》十二 奇峰】 14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那小弟弟嚎啕大哭,十分傷心。木雲銘將馬停下,水凝問道:「你們怎麼在這路旁哭著,快點兒回家吧!眼看要下大雨了。」
小女孩回答:「我們家裡讓壞人給佔去了,不能回去!我阿母去向人借地方住,我們剛剛才去拜菩薩,求菩薩把壞人趕走……」

水凝同情他們的遭遇,取出剛剛在城裡買的鹹糕,交給這位小女孩。
小女孩說道:「多謝妳,我弟弟他肚子餓了,正在哭呢!」一手拿了塊鹹糕,放在小弟弟手裡。
這小弟弟止了哭聲,嘴上滿是鼻涕,大大咬了一口鹹糕,臉上才有了笑容,對著姊姊說:「阿姊妳也趕緊吃,好好吃喔!」小女孩先用衣袖幫小弟弟抹去了嘴上鼻涕,才開始吃著。

水凝見到他們姊弟情深,這般相互關心,心裡一陣感動,便將一整包鹹糕都遞給了這位小女孩,木雲銘才驅馬繼續向前。

這時卻聽到後頭小女孩溫言對弟弟說:「那些穿紅衣服的壞人真壞心!害得我們回不去。這位白衣服的大姊姊一定是菩薩了,才會這麼好心,也這麼好看……」

 

木雲銘聽到她說「那些穿紅衣服的壞人……」心裡一驚,尋思:「難道是紅卦教的人又追來了嗎?該不會這麼巧?」繼續騎到通往古奇峰的山路前頭,見到地面上有大隊人馬踩踏過的痕跡,仔細看還發現一些被人擦拭過的血滴。
此事非比尋常,木雲銘心想:「這路上只有幾戶農家,哪來的這麼多人經過?看來他們真的還不死心,卻不知是如何找到我們躲在這兒的?只怕現在也有人監視著……」於是快馬往山路上騎回去,還不時望著四周山林隱蔽之處,就怕見到有紅衣人冒出頭來。
水凝問著:「怎麼了嗎?」木雲銘才對水凝說:「紅卦教的人大概來了,回去後立刻把東西收一收,我們得趕緊離開這裡!」

兩人回到草堂,胡亂帶上了自己的事物,雖然外頭雨勢已簌簌而下,也得硬著頭皮出逃。木雲銘拿起一頂草堂內的大斗笠,蓋在水凝頭上,讓她可以擋雨。兩人才來到那幽靜的山路上,就見到底下通紅一片,紅卦教的人當真傾巢而出,尋到了這偏僻的山谷裡,後頭似乎還跟著許多黑衣人。

木雲銘只得調轉馬頭,往古奇峰上坡路騎去,白馬奔馳在綠色山林中,極是醒目,卻沒見紅卦教的人快步追趕,也沒人出聲吆喝,眼前只有細雨蕭瑟而落,輕霧迷濛吹過。細雨與輕霧,雙伴雙飛於林間,本是詩意無限,奈何此時心裡只有緊張,氣氛異常詭譎。

古奇峰頂上,煙雨矇矓處,白馬卻不知為何,突然間自己緩下馬蹄,喘了幾聲。待木雲銘看清楚,眼前橫著的一整排皆是人群而非樹影,已經來不及調轉馬頭。終於知道從山路追來的紅卦教眾人為何會如此不急不燥,原來黑卦教大隊人馬就等在這峰頂的東側路口……

《九環龍》【十二 奇峰】13 --- 《九環龍》【十二 奇峰】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