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九 九環】09
2014/05/09 00:00:00瀏覽166|回應0|推薦8

《九環龍》九 九環】 09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抬頭望向東方,月兒正巧浮出夜幕,薄雲不斷飄過,透著朦朧月光,水凝想起了娘,鼻頭一酸,眼眶熱起,心中默禱著:「娘啊!妳在天上看著凝兒嗎?就像月兒這般照著我,我真的好想妳啊!卻再也見不到娘了,我現在該如何是好?嗚……告訴我……凝兒該如何是好?」

「呱呱呱……呱呱呱……」身旁傳來一聲清脆響亮的蛙鳴。

萬籟俱寂之中,聽來特別清楚,如同暗夜裡的燭火微光,水凝心裡頭一陣感動:「莫非這是娘的指引?一定是的……娘化身為月兒照著我,又化身蛙鳴指引,我的娘啊!妳真的還擔心著凝兒……」循著那蛙鳴的方向走去,不久便見到一處山壁,底下透著怪異的暗暗紅光。

 

緩步來到了這山壁前頭,微微的爐火紅光是從一個石洞裡冒出來的。水凝心中惴惴不安,躡足走入石洞內,裡頭空無一人,一座兩人高的巨爐底下燒得通紅,熊熊烈焰,卻不見柴燒。石洞裡有石床、石灶、石桌、石椅、石碗……壁上刻有「金光聖母廟元靈道人丹爐」幾字。

水凝拉了白馬進到洞裡,將木雲銘扯落在石床上,再將馬背上的東西都卸下來,全部攤開在一旁烘乾,一件稍早翻找到的鮮豔衣裳,裹在油布包裡頭,尚未浸濕,水凝就在這人面前,火光搖曳照映下,大膽褪去了全身的濕衣服,換上這件鮮豔衣裳。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抹乾梳理好一頭亂髮,取出了浸濕的乾糧果腹,水凝望著那燒個不停的奇怪爐火,孤自享受這歷劫之後的一點點溫飽。

側過頭,望到木雲銘,他整個人仍然泡在濕衣服裡,尚自昏迷不醒,水凝只好鼓起勇氣,幫他除去了全身上下的濕衣服,拿到丹爐旁烘烤,再幫他擦乾了頭髮,突然覺得這人身軀漸漸透出一股熱氣,連他身上的殘餘水漬都蒸成了一縷縷煙霧,他一條右胳膊則紅腫到就快燒起來似的,尤其前臂的筋肉不停脈動浮跳,彷彿裡頭躲著什麼東西,看來十分詭異。

水凝不敢再看,取了一塊黑色濕布蓋在那恐怖的胳膊上。
夜漸深,身漸疲,心漸累,爐火又照得身上十分溫暖舒服,水凝眼皮一沉,不覺伏倒在石床上,昏昏睡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黎明時,水凝被一陣磨牙的聲音吵醒,睜開眼,發現木雲銘不停發顫,全身通紅燥熱,臉上表情扭曲,不知為何痛苦,正咬牙拼命忍著。
水凝跪坐在石床上,把木雲銘搖醒,將他的頭枕在自己大腿上,緊張問著:「喂!喂!你怎麼了?你怎麼啦……」
木雲銘微微睜眼,眼中佈滿血絲,開口呻吟:「嗯……我怎麼見到了……漫天紅雲,啊!不好……是我身上真氣走岔了……」

水凝急道:「什麼紅雲啊?你要走去哪兒?我要怎麼幫你呢?」說著又把他的上身抬高。木雲銘只見到自己身上光溜溜的,全身發紅,接著眼皮垂下,所見皆是紅霧飄渺,再也睜不開眼了,勉力支撐,才喃喃說出:「玉佛!我的玉佛不見了……華叔說過……玉佛要貼在心窩的,我的……玉佛呢?」

 

《九環龍》【九 九環】08 --- 《九環龍》【九 九環】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